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園資訊
發佈時間:2024-03-20 16:31:40 瀏覽數:458
DNA專業運動訓練俱樂部創辦人陳宥樺母校演講 堅持安全有效率訓練

  畢業於聖約翰科技大學機械系的陳宥樺,自行創業創辦「DNA高階專業訓練俱樂部」,並擔任執行長一職。受邀於2024年3月12日返回母校以「科技智能休閒設施與輔具應用」為題,與休觀系及樂齡系學弟妹們分享如何將科技智能app趣味性的休閒運動設施結合訓練帶入課程,讓學弟妹瞭解如何進行「安全又有效率的訓練」,大家都覺得獲益匪淺。


  身為屏東在地小孩的他,從小就是一名運動員,年紀不到30歲的他,已經有14年的教學經驗,從幼兒體適能開始,一路教學到青少年、樂齡銀髮族以及懷孕媽媽,且經常代表各校及各縣市參加比賽爭取榮耀。他所創辦的DNA Professional Training Club俱樂部,甫於3月4日在屏東市公裕街123號2樓盛大開幕。針對運動員與選手提供私人客製化專業訓練(初階、進階、高階、專業),小班制精緻團體訓練,能讓會員從多元的課程訓練中獲得運動的自信心。


  陳宥樺分享他的創業歷程,他表示,從小接受各項運動訓練,經歷過日曬、高壓及訓練過度所造成的筋骨傷害…等。因此他希望打造一個高品質的訓練俱樂部,給予選手高階、專業、安全又有效率的訓練,在追求目標與成績的訓練下,也能享受生活以及全方位運動表現的提升。


  因此在他的俱樂部裡,訓練流程包含10分鐘的泡腳暖身,氣血循環之後才開始60分鐘的訓練;訓練結束後,吧檯沙發區提供15分鐘熱敷與享用紅白酒、咖啡、氣泡飲、水果茶及堅果蛋白飲等服務,飲用完畢後接著5分鐘的換場整備。將近一個半小時完整的私人高級訓練服務,打造貼身、私人照護、高級服務的氛圍,當然專業評估、客製化訓練,以及分階段強度式的科技設備也是不可缺少的部分,這是他對經營俱樂部的堅持。


  「將運動視為一份職業,不是只能當選手!」陳宥樺給予在場的學生們樂觀正面的信心喊話,並且做了職涯規劃與分析,包括:擔任老師、教練、物理治療師、推拿整復師、講師或是開館、創辦協會等等,擁有多種面向的廣闊出路可以選擇。他鼓勵學弟妹:「還沒找到目標就把握當下,找到目標了就勇往直前、堅持、不要放棄!」


  在講座中,陳宥樺特別準備新一代智能科技運動設備-ICAROS 平衡球供在場的師生體驗嘗試,也將「骨骼排列分析」的專業課程加入講座之中。他認為「安全又有效率的訓練」非常重要,要在骨骼排列正確及「安全」的前提之下進行強度訓練,避免傳統式追求成績的高強度訓練,造成運動員身體不可逆的肌肉骨骼損傷。


  休觀系張國華同學認為宥樺學長的講座內容包含:職涯介紹、科技器材分享、人體體態重要性及骨盆位置…等等,內容豐富多元,且講解得非常有趣,讓他受益匪淺。尤其是學長提到「人不一定要運動,但要安全的運動」,這句話讓他非常認同,希望能多向學長學習。


  實際下場體驗ICAROS 平衡球的休觀系邱凡熙同學說,聆聽學長的演講,讓他瞭解到現在的運動不能再像傳統一樣的猛操運動員,需要有科學化訓練,讓選手或學生更好的練習!他覺得宥樺學長對熱愛的事情相當有自信,希望自己也能像學長一樣,充滿實力與自信心。




相關連結: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2403/202403-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