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園資訊
發佈時間:2024-03-18 15:54:51 瀏覽數:488
校友企業群做後盾 聖約翰科大打造在地就學就業一條龍

  聖約翰科技大學前身為知名新埔工專,校友企業遍布各產業,是學校珍貴的人際資產與堅強後盾。為增進高中職同學對未來職場的認識,特別於2024年3月14日安排30位淡江高中三年級學生及師長,前往東野精機股份有限公司桃園廠及翰成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兩家公司進行校友企業參訪。透過校友企業職涯導航的見習參訪,讓高三學生了解各種不同職場領域須具備的技能及職場工作態度,激發對未來職場的不同思維,也讓大家見識到聖約翰科大校友企業的實力。


  聖約翰科大學務處課外服學職涯組陳登騏組長表示,淡江高中是策略聯盟學校,透過「校友企業參訪」一日行程,可以幫助同學走出校園,實地前往企業體驗參訪,不但有助於提升學生對企業組織文化及工作環境的瞭解,也能增強學生未來進入職場的正確工作態度,拓展學用合一的視野。值得一提的是,親自接待淡江高中師生的東野精機羅捷總經理與翰成數位科技曾子萍執行長都表示,就讀聖約翰科大,不但可以培養個人的專業技術能力,未來就業首選校友企業,基於師出同門的情誼,保證就學及就業一條龍,這是聖約翰有別於其他學校的校友企業優勢。


  淡江高中沈育新同學表示,走進東野公司時,被眼前的機械設備和機器運作所震撼。巨大的壓力機、鑽床及車床等,不停地運轉,將原材料加工成各種形狀的零件。操作員熟練地操作這些機器,讓他對製造業的技術和精湛程度感到敬佩。也了解原材料的處理過程,從切割、鑽孔、磨削,到成型和組裝的加工過程。每一個步驟都需要精密的操作和細心的監控,以確保最終產品的質量。這樣的參訪經驗讓他親身感受到一個企業內部工作環境的運作,不但開闊他的視野,也讓他對於這個領域進一步認識,且知道其專業技能為何。


  淡江高中薛芸倩同學很感謝聖約翰科大與學姊,帶領他們去參觀翰成數位科技,實際看到直播所需用的各種道具、燈光設備及場地場景的提供,一級棒的設備,讓她大開眼界。這次也有體驗直播的進行方式,才發現直播並沒有想像的這麼簡單,還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也瞭解到許多新的知識,讓她對未來的出路有更多的瞭解。正如同班導師黃芸芸老師所說的:「什麼事情都要去多瞭解與多接觸,才會發現其中的奧妙。」這次參訪讓她覺得收穫滿滿。


  ◎ 文字、相片:課外服學職涯組 陳登騏組長提供



相關連結: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2403/202403-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