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園資訊
發佈時間:2023-12-22 11:27:19 瀏覽數:626
聖約翰科大攜手晶華酒店集團開辦新南向專班 培育飯店業所需人才

  聖約翰科技大學與晶華酒店集團攜手合作,於2023年12月20日假台北晶華酒店 19樓貴賓廳正式簽訂合約,於113學年度共同開辦專為印尼優秀學子所設置的新南向專班,具體推動新南向政策。這項合作目的在吸引印尼學生來台完成大學學業,並在就學期間提供難得的晶華酒店實習機會,除有晶華酒店業師親自授課教學、職場文化培養,更將輔導學生考取晶華證照及國際證照,讓印尼學生畢業後可以留在台灣在地就業,成為飯店業及餐飲業所需人才。


  聖約翰科大校長唐彥博首先感謝促成此次專班的何副校長、邱淑娟專案經理、蔡文程主任以及晶華國際酒店集團的集團營運長暨台北晶華董事總經理吳偉正、集團人資長李靖文、台北晶華酒店人資部協理傅淑伶、北投晶泉丰旅總經理丁秀卿、營運副總監林琪樺及人資部經理吳宜青等人。


  唐彥博校長指出,晶華酒店集團管理營運中的酒店分別位於台北、宜蘭、花蓮、台南及高雄等地,業績表現與服務口碑均為當地市場的模範標竿。此次開辦新南向專班,將妥善運用各家飯店的優勢,讓印尼生有跨單位,甚至跨館別的實習機會;學校更規劃職前訓練、入門培訓、專業訓練、多職能培育訓練及留任期等5個培訓階段,除了奠定學生學習的基礎,也透過實務學習,使學生畢業後能直接到實習企業就業,提高學生就業率與競爭力。


  晶華國際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對這次合作表達高度支持與期待,他表示,晶華是一個學習性組織,鼓勵同仁在職場上持續提升專業技能,對於有志進入觀光餐旅業的新血,也有完整且扎實的培訓制度。此次與南向專班合作,相信可以為集團,也為國際觀光餐旅業,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


  集團正在積極籌備預計於113年第3季開幕迎賓的「北投晶泉丰旅」,這將會是集團位於台北市的第1家溫泉度假酒店,規劃有126間客房、湯屋以及2間餐廳。未來專班學生將優先被分配到該飯店與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晶華酒店進行實習,這二家飯店皆鄰近可到達聖約翰科大的淡水線捷運站,學生在交通上也很便利。


  聖約翰科大休閒運動與觀光管理系蔡文程主任指出,該系具備一流的教學及實作領域設備,包含:觀光會館實習旅館、築夢花園實習咖啡廳、航空空服與地勤培訓中心、體適能中心及飲調餐服微型創業中心等專業教室。新南向專班將提供印尼學生一系列完整的學術及實務課程,涵蓋旅館實務、餐飲服務、資訊科技運用及企業管理等相關領域。同時,學生將有機會透過晶華酒店集團的實習計畫,深入了解旅館業務的種種面向,培養實際應對挑戰的能力。


  蔡文程主任說,這項合作計畫預計將在113學年度正式啟動,招收兩班共計80位印尼學生入學,有興趣的印尼學生可透過聖約翰科大官方網站獲取更多詳細資訊。學校及晶華酒店集團期望透過開設專班建立產學合作模式,未來將持續招收印尼學子入學,為飯店業及餐飲業培育更多符合需求的優秀人才。


  撰稿:王玉如(校友總會執行秘書)


相關連結: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2312/202312-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