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園資訊
發佈時間:2023-10-04 13:53:21 瀏覽數:385
台灣聖公會捐款80萬元 助聖約翰科大推動生命關懷教育

  台灣聖公會自2020年開始,每年9月份致贈校務發展基金給聖約翰科大做為當學年與台灣聖公會三一書院合作開設「生命教育」類通識課程的經費。今年9月7日在學校薪火相傳活動中,在校內師長、校友總會代表及新生的見證下,由張員榮主教致贈80萬元支票給唐彥博校長,希望合力推動生命關懷教育課程,讓學生從課程中學習待人處事的方式及了解生命的意義。


  唐彥博校長非常感謝台灣聖公會對聖約翰科大的厚愛,他表示,自112學年度起,學校將於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陸續開設生命關懷學程,包含:「自我探索」、「群我關係」、「社會服務實踐」與「臨終關懷」等4門課程,供全校同學選修。希望讓學生透過課程的學習,從自我與群我關係的認識開始,進而能服務社會、關懷生命。


  校牧室吳興祥校牧指出,聖約翰科大前身為新埔工專,從夏雨人校長任內開始,通過將「人生哲學」列為校內必選課程,由校牧室安排台灣聖公會牧師到校擔任該課程的授課教師。陸續開設「人生哲學」、「宗教與人生」、「生死學」及「人生哲學與聖約翰科技大學」等課程,供學生選修。基於這樣的深厚淵源,今日在台灣聖公會的捐款支持下,雙方不但進一步合作推動生命關懷教育,也讓學校創辦人王長齡主教「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理念與精神得以落實與發揚。



  ◎ 撰稿、攝影:王玉如(校友總會執行秘書)



相關連結: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2309/202309-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