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園資訊
發佈時間:2023-08-15 15:44:26 瀏覽數:564
聖約翰華東校友會2023第二屆約翰盃校際羽毛球聯誼賽盛大登場

  2023年8月5日下午一點半由聖約翰華東校友會主辦,聖約翰華東校友會羽毛球隊承辦,以及臺灣各大學華東區校友會協辦的「2023第二屆約翰盃校際羽毛球聯誼賽」在蘇州昆山市大象羽毛球館正式登場,這次活動共有來自華東區7所學校校友會組隊參加,包含中原大學華東區校友會、華東區中興大學校友會、台北科技大學華東區校友會、空中大學中華區校友會、淡江大學華東校友聯誼會、逢甲大學校友會江蘇分會及聖約翰科技大學華東校友會,本次除了昆山當地的校友,更有來自上海與蘇州各地的校友共襄盛舉,盛況空前。


  活動開始由聖約翰華東校友會柯佳仁榮譽會長致詞,他提到聖約翰華東校友會成立以來,不斷的推動校友之間聯誼活動,除了在各大節慶,例如:端午、中秋及校友年會,更定期舉辦各項校友聯誼。因此他特別感謝羽毛球隊的總幹事林振史學長、羽球隊隊長陳玄靖學長、前任總幹事許恩宗學長,以及每週提供飲品、冰滴咖啡的孫立偉學長……等熱心服務的幹部們。他們犧牲自己的時間來協助社團活動,除了培養校友健康的生活習慣,更因此增進校友之間的互動,加強校友的凝聚力。


  本次參賽隊伍共有8隊,包括:學妹說的隊、羽宙中興隊、北科大中華隊、空大飛梭隊、昭昭淡江隊、逢甲大學必勝隊不隊、聖約翰黑熊殺士隊及聖約翰灰熊厲害隊,計有61位參賽選手參與競技,爭取冠、亞、季、殿軍的榮譽。


  羽毛球賽採用循環賽,總共有8隊,每一隊要打7埸、總共需打28場比賽,而且每一隊都會面對到。每場比賽有6位選手出賽,任何一隊先得到66分勝(每11分、22分、33分、44分、55分,需換下前一名隊友),比賽採總積分制,由積分最高依次取前4名隊伍獲得獎盃、獎牌及獎品。


  一開賽第三場地即由聖約翰黑熊殺士隊對上空大飛梭隊,空大飛梭隊派出4名女將對戰(依規則出賽1位女生讓3分,共讓12分),再加上黑熊殺士隊的輕敵,終於空大飛梭隊以懸殊的比分66:26輕鬆戰勝。除了賽場選手競爭激烈外,場邊更有各校啦啦隊為自己的選手不時的加油呐喊及鼓、鑼、手摇鈴的敲打聲助陣,現場氣氛相當熱烈。


  比賽過程長達4個小時的,最終由淡江大學「昭昭淡江隊」以7戰全勝榮獲第二屆約翰盃冠軍、依序名次分别為亞軍-逢甲大學「逢甲大學必勝隊不隊」、季軍-聖約翰「灰熊厲害隊」、殿軍-中原大學「學妹說的隊」。


  當天下午6點半移師蘇州昆山市百家班餐廳進行慶功晚宴與頒獎典禮,晚宴一開始由聖約翰華東校友會黃煜峰會長致詞,黃會長特別感謝各校華東校友會會員對聖約翰華東校友會活動的積極響應,更是感謝本次參與約翰盃活動籌備幹部的辛勞付出,讓大家能在工作之餘,強身健體,以球會友,期待這樣活動能傳承下去。


  而聖約翰校友總會曾鴻煉榮譽理事長當晚也在現場,代表聖約翰科大校友總會致詞,感謝中原大學、中興大學、臺北科技大學、空中大學、淡江大學及逢甲大學的羽毛球隊精英們共同參與「濃情約翰 熱情奔放 2023第二屆約翰盃校際羽毛球聯誼賽」,在此特別感謝華東校友會柯佳仁榮譽會長、黃煜峰會長及許恩宗隊長積極組建了羽毛球隊凝聚校友。此次7校球友共襄盛舉以球會友,彰顯出「One Team, One Family」的魅力,更提升了校友間的情感和凝聚力,而我們也不以勝負論成敗,延續今年的盛會,期待明年更盛大的聯誼賽!到時我們再相會。


  TAA校聯會林玉珍會長致詞感謝本次主辦方,鼓勵校際之間羽毛球活動,促進各校之間交流,希望持續推動,讓更多人參與約翰盃活動。主辦人林振史學長致詞,闡述約翰盃的精神在於同校校友間透過羽毛球運動增進情誼交流,是一個以各校間聯誼為主、比賽為輔的活動,期待明年約翰盃各校再踴躍報名參賽並祝大家事業成功、家庭幸福美滿。


  晚宴期間進行歌唱、摸彩與頒獎,此次活動不但藉此組織各校校際間的聯誼及校友間的情感聯繫,透過運動比賽來強身健體相互交流,意義非凡,更相約明年2024第三屆約翰盃校際羽毛球聯誼賽計劃在2024年8月舉行。整個活動在晚上9點圓滿結束,每位參加晚宴的所有人員都有聖約翰華東校友會羽球隊特別準備的伴手禮物,歡欣滿載而歸。


  由於此次約翰盃羽毛球賽的活動成功,也帶動了華東區各校校友會羽毛球隊的組建,促使各校及同校校友間能更密切的聯誼與交流,也讓我們更期待下次的見面。比賽過後幾天,華東各校友會反應舉辦的非常成功,不但榮獲昆山台協與淡江華東校友會的報導,更有好幾位友校校友也紛紛表達了參賽的心情:


  中原大學華東區校友會活動企劃李金鳯學姐說,這次活動各個學校真的都點讃,不但認識了好幾個別的學校學長,也學習了。同校報名參賽的隊友從互相不認識到一起併肩作戰,明年預計籌組兩隊帶動大家運動的習慣。空中大學中華區校友會理事王鋒鈞學長說,今天活動非常成功,晚會氣氛也非常熱烈,明年空大肯定要報名的,現在又在重新招募選手備戰明年,這次活動參與是非常具有意義的。淡江大學華東校友聯誼會領隊顔志展學長認為經由這次約翰盃羽球賽,把大家對羽毛球的積極性都調動起來了,藉由這次活動也促成淡江第一屆羽球隊有望正式成立的機會。

  本次活動圓滿成功,也達成運動強身健體、以球會友、相互交流的目的,符合華東校友會倡導「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的理念,意義非凡。

  ◎ 文字、相片:聖約翰科大華東校友會羽球隊提供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N07l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