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園資訊
發佈時間:2023-08-14 11:43:38 瀏覽數:462
聖約翰科大樺漢電機菁英班獲優異學生青睞 捨公立科大就讀聖約翰

  聖約翰科技大學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樺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校校企合作聯盟,致力為學生創造升學、就業與創業坦途。特別於112學年度成立聖約翰科大樺漢電機菁英班,8月10日晚上由朱復銓董事長宴請首批報名就讀的學生與家長,陽明交通大學產學長黃經堯教授與聖約翰科技大學唐彥博校長與多位一級主管均出席參加。3名畢業於大安高工的同學因認同菁英班的理念與課程規劃,毅然放棄國立科大的錄取就讀機會,加入菁英班行列。

  樺漢科技朱復銓董事長同時擔任聖約翰科技大學董事,於112年6月13日,在陽明交大台北北門校區,與聖約翰科技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兩校校長簽訂合作意向書,總統府林佳龍秘書長與教育部潘文忠部長…等貴賓親臨盛會見證,並且促成聖約翰科大樺漢電機菁英班。學校提供獎助學金,畢業後除獲聘為「樺漢科技董事長辦公室創新發展專員」、薪資比照台清交之外,每季更享有1至2次「與董事長有約」聯誼交流茶會、大三、大四進入企業實習,且能優先參與科技論壇,增廣視野與高度。

  朱復銓董事長表示自己是以創新的精神來成立這個菁英班,因此教育部長在6月的校校企三方簽約儀式中鼓勵我們,認為科技大學和一般大學與產業的結合,是首見且值得讚賞的發展。自己對母校有強烈的使命感,「我15歲就讀新埔工專是我人生的一件大事,畢業後闖蕩江湖,沒有讓母校丟臉,在鴻海各子公司的表現,樺漢一直很傑出,也常被郭台銘董事長拿來作為鼓勵集團成員的楷模。今天是另一件大事,因為有3位大安高工的同學,加入了聖約翰科技大學的隊伍,也會成為校園內的楷模,讓其他同學起而效尤!」

  聖約翰科大唐彥博校長表示,8月1日到任後充分感受到校友董事對學校的付出,朱董事更是一手促成樺漢菁英班的成立,唐校長說,「今天邀請學校一級主管參加,就是展現對這個班級的支持,除了陽明交大的課程,學校也會協助學生在課餘增強外語能力,輔導獲得專業證照,並且參加國內外的技能競賽」。今天是成功的開始,也期待邀請更多的同學加入我們的行列!
陽明交大產學長黃經堯教授歡迎3位菁英班同學加入聖約翰,他被朱董事長和唐校長費盡心力的努力所感動。陽明交大不僅提供選讀的課程,個人也邀請大家加入ESG研究中心,透過課程和自我學習,一起發表國際期刊論文,相信大家都可以貢獻所長。「我們一起make different,你們掌握這個好機會,今天就是我們責任的開始,我們兩校也會邀請學校主管一起討論,做好課務、學務等各方面的準備」。


  放棄就讀國立大學的楊同學分享自己的心境,自己選擇菁英班就是想要「充實過日子,以積極的態度,做一個有故事的人」。原本選擇升學管道時就想學習獨立,為此選擇中南部的國立學校。但接觸到樺漢菁英班後,發現提供獎助住宿,還有獎助學金及每月津貼,也可以提升世界觀,相信自己在未來,「可以讓大安高工、聖約翰及樺漢以我為榮」。


  統一入學測驗國文作文滿分的呂同學說,會選擇樺漢菁英班,是因為看到校方翻轉的決心,無論是董事會改組、校友企業挹注資金、政府肯定、新任唐彥博校長就職等,讓自己相信樺漢菁英班將會翻轉自己的未來。呂同學也期待能與朱董事長學習企業經營、待人處事的態度,未來希望嘗試將傳統命理技術與互聯網、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演算結合,形成新的產業經營模式。

  劉同學在大安高工控制科就讀期間,榮獲多項校內外的跨領域競賽,他認為捨棄國立科大進入菁英班,是一件很有挑戰性的決定,但比起按照傳統教育制度,以學歷定義一切的框架,提早與企業接軌是一種更值得嘗試的學習方式。劉同學的父親表示,今晚能親眼看到企業界(朱董事長)與教育界(唐校長與黃教授)等3位傳奇人物,共同為培育菁英班學生的規劃,並提供企業與教育資源的承諾及鼓勵,心中有無限的激動與感謝。期待菁英班的學生把握機會、珍惜難能可貴的教育資源、接受名師的指導,發奮努力,追求開創無限可能的未來,莫辜負提攜之情。

  ◎文字、相片:綜合行政處陳玉海行政長、招生中心周念祖主任提供 

相關連結: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2308/202308-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