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園資訊
發佈時間:2023-06-26 13:51:18 瀏覽數:594
全國大專優秀青年汪韋諺:社團經驗累積應對未來挑戰的力量

  今年剛從聖約翰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畢業的汪韋諺同學,從高中開始就積極參與社團活動,曾任學生會第32屆會長、淡水區公所青年諮詢委員,社團資歷豐富。也獲頒112年學生社團優秀幹部獎勵及全國大專優秀青年表揚,表現亮眼。他認為社團是職場的前哨站,參與社團的經驗累積,能夠引領同學擁有足夠的力量應對未來挑戰和抓住機遇,使同學能在職場和社會中脫穎而出。

  汪韋諺日前獲邀擔任111學年度畢業典禮畢業生致詞代表,他表示,4年大學生活對他來說是一個充滿挑戰、成長和機會的過程,學生時期的每一個選擇都會影響到未來的路程。他很感謝學校提供一個多元、包容的環境,讓同學與來自不同國家和文化背景的國際學生相遇和學習,大家在互相學習和成長的過程中,彼此扶持、互相鼓勵,這種友誼將成為他們一生中珍貴的回憶。

  「社團是職場的前哨站!」汪韋諺說,作為一名新世代的新鮮人,他深深體會多元學習的重要性,特別是社團學習對未來的幫助。因為在社團中,可以專注於自己喜愛的領域,不斷交流學習,透過許多校內、校際交流的機會拓展視野,培養思維高度和社交能力,學習社會新鮮人所需具備的內涵實力,讓他能夠在各種場合中脫穎而出。

  最令汪韋諺印象深刻的是,去年參加校友年會,他蹲在學長前面拍大合照,學校董事暨臺雅集團沈裕雄董事長拍了拍他的肩膀,對他說:「你們在我們前面,我們永遠在你們後面」。汪韋諺表示,校友前輩在畢業後踏入社會,展開各自的職業生涯,並在各個領域獲得傑出的成就。他很感謝這些校友學長成為學生的榜樣和引路人,也給予不間斷的支持及鼓勵。他們的成功啟發著同學,讓他們相信無論前方的路有多麼崎嶇,只要自己努力奮鬥,也能夠取得卓越的成就。

  汪韋諺說,在校期間很幸運遇到黃國男主任,他曾經教導他們一句至深至愛的話,那就是:「我們讀書其實就是在學做人、學做事」。這句話深深地觸動他們的心靈,讓他們更加明白,學習是一個全方位的成長過程,不僅僅是為了取得成績和證書,更重要的是,在學習的過程中,必須不斷地培養自己的品格、價值觀和處世之道。

  汪韋諺指出,學校校訓是「德以輔才,學以致用」,這意味著大家的學習不僅僅是為了追求知識本身,更要在現實生活中實踐,為社會做出貢獻。他建議畢業同學及在校學弟妹要積極參加各種活動、研習及服務等實踐機會,在行動中成長。希望大家都能夠堅持信念,追求夢想,不斷挑戰自我,一起實踐學校校訓,將所學應用,成為實踐者、創新者和貢獻者。

  ◎ 文字、相片:工業管理系汪韋諺同學提供


相關連結: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2306/202306-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