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園資訊
發佈時間:2023-05-11 09:18:37 瀏覽數:372
園藝治療五感體驗真促咪 石門馨窩長輩歡度母親節

  在母親節前夕,大家是否已經準備好禮物給母親呢?根據研究調查,母親最期待的不是花費購置的禮物,而是一份發自內心最誠摯的感謝與陪伴。聖約翰科技大學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與石門馨窩據點合作,今年以「園藝治療」為主題,透過香草植物帶給爺爺奶奶不同的身心饗宴,一同歡慶這個感恩月份。長輩們直說,有了學生的陪伴與教學,讓他們度過了充實愉快的一天。


  開場暖身操,由同學帶領長輩舞動,透過節奏輕快的Flower著名舞曲熱鬧揭開序幕。主題活動以「園藝治療」為軸,運用五行五色概念,介紹在地常見香草植物,引導長輩依照自己的健康需求,製作喜歡的茶包口味。最後,同學們再帶領長者運用壓、揉、捏等方式,堆疊輕黏土製成的玫瑰花瓣黏貼於卡片,鼓勵長輩好好疼惜自己,並慶賀母親節的到來。


  一年級吳俊賢同學表示,覺得幫助別人是一件快樂的事情,長輩們做茶包時的笑容,讓他感到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也為接下來的學習奠下很好的基石,希望藉由「生命影響生命」的生活態度,讓更多人能被看見。


  林巧薇同學也分享,大家帶領長輩們一起體驗花草五感及輕黏土做成的玫瑰花,在過程當中,長輩們也試著去聞味道,反應也都很熱烈。捏完黏土的時候,發現他們其實都有自己的創意跟想法,長輩也都很樂在其中。所以不要小看長輩的能力,其實長輩們都可以做得很好!


  負責規劃與帶領活動的杜侑倫同學指出,這次運用「園藝治療」概念,營造母親節的感恩氛圍,一氣呵成規劃據點活動,帶給長輩們豐富的身心靈體驗,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企劃!


  樂齡系張家臻主任則表示,高齡者的健康促進是每個社區最重要也最有趣的課題,此次透過園藝課題有效提升長者身心感受,日後也將持續結合在地香草特色,展現更多三芝與石門長者的活力與創意!


  ◎ 文字、相片: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張家臻主任提供


相關連結: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2305/202305-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