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園資訊
發佈時間:2023-04-24 12:57:51 瀏覽數:444
歷年最多校友回娘家 聖約翰科大歡度56週年校慶

  聖約翰科技大學於112年4月22日舉辦56週年校慶暨紀念創辦人王長齡主教逝世53週年感恩禮拜,校友總會亦於當日舉行「五專部77級畢業30週年同學會」及「2023校慶回娘家」活動,計有300位校友及眷屬返回母校參加,參與人數創下歷年新高。校慶日活動包括:校園巡禮回味及科系導覽、校友總會各社團舞台活動、校友企業工商展示,還有園遊會的美食攤位及烤肉趴,不但讓校友重溫求學時光,也讓人感受到校友的熱情與能量。


  「我們77級願意盡己之力,協助學校發展。」77級茶會總召林右峯學長說,透過活動的串連與演繹,將77級的同學呼喚回校,許多同學都是30年未見。各班各系的兄弟姐妹都回來了,情感也回來了。此次同學會的目的就在於傳達「我們是一家人」的意義,不論是新埔或是聖約翰,77級同學都是一群熱血的校友,一起來力挺母校、支持母校的發展與茁壯。


  校友總會賴俊年理事長指出,「畢業30週年同學會」始於59級校友於18年前首次舉辦畢業30同學會,隨後65級校友在100年10月10日上午10:00發起「畢業30週年快閃」活動之後,自67級至77級,幾乎每年都舉辦畢業30年同學會。由於母校新埔工專是大家共同成長的地方,因此這是一個充滿回憶、感動及溫馨的活動,期盼所有校友一起支持母校,幫助母校永續發展。


  張文宇校長感性表示,他也是在民國77年進入聖約翰科大前身新埔工專電機科任教,從工專、技術學院到科技大學,這一路走來,學校歷經校園整建及設備更新,已奠定扎實的基礎。雖然學校不斷蛻變,但不變的是聖約翰的精神,希望大家找回30年前在母校的共同回憶,重溫校園時光。


  張文宇校長指出,「校友建校」是新埔及聖約翰獨有的特色,尤其去年12月董事會全面改組之後,9席董事均為新埔校友,是全台第一間實現「校友建校」的學校。董事會挹注足額資金幫助校務發展,學校正努力轉型、向上爬升。他願以謙卑的態度及積極的作為,在董事會、校友總會7萬多名校友與全校師生的通力合作下,帶動學校的轉型,打造精而實的科大,再創新埔榮光。


  畢業30週年同學會除了例行的大合照之外,還包括:欣賞各科系懷舊影片、邀請當年任教師長相見歡及安排各科校友與師長合照…等活動,籌備小組更邀請遠在美國的張中平前校長錄製影片於會場上播放,捎來遠方的祝福,讓人感到意外與驚喜。


  此外,為讓校友瞭解母校近年來的建設成果及發展特色,更安排「校園巡禮回味及科系導覽」,帶領校友參觀多媒體設計系的互動體驗暨媒體製作中心、巨幅螢幕牆,以及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的老人生活模擬教室、「照顧服務員」技能檢定術科考場…等,成為返校活動的重點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校友總會各個社團蓬勃發展,包括:高爾夫球隊、羽球社、籃球社、桌球社、路跑社、單車社、登山健行社、幸福羊圈(團契)、圍棋社、薩克斯風社、歡樂K歌社及重機校友約騎等12個校友社團,均有校友集體返校大會師,以聯誼的方式促進校友間交流與認識,也讓今年的校友回娘家活動,更加歡樂與精采。


  ◎ 撰稿:秘書室王玉如組員


  ◎ 相片:59級機械科葉永乾學長、學生會沈沛承同學、校友總會各社團、各單位提供

相關連結: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2304/202304-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