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園資訊
發佈時間:2017-01-04 16:21:47 瀏覽數:3639
再現昔日榮光 聖約大橄欖球隊傳承新埔團結精神

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橄欖球隊在校友張譽興及沈文賜等多位前輩學長的贊助與鼓勵之下,於105學年度9月份再次成立。這是一個令約翰人感動與興奮的時刻,因為象徵著過去新埔工專時代海鷗橄欖球隊成員之負責、團結、熱誠、勇敢與承擔的優秀品德會繼續傳承在新一代聖約翰科技大學年輕約翰人的身上繼續深耕茁壯並發揚光大。

聖約大學務處體育組鍾秀琴組長表示,新埔海鷗橄欖球隊校友於105年12月24日中午舉辦隊慶餐敘,暢談過去年輕時,在張宗培教練的號召下,足球隊轉型發展成適合學校氣候的運動,亦即不受風雨影響的橄欖球隊,除足球隊原班人馬之外,並吸收其他體能條件好的同學加入。新埔橄欖球隊於民國61年初次成立之時即有60多人加入橄欖球隊,在對橄欖球技術與規則一竅不通之下,透過大家認真的學習與苦練,神奇地在當年12月25日勇奪五專甲組冠軍。自此以後,新埔橄欖球隊從民國61年至67年期間,總共拿到2冠3亞1季《全國大專盃》獎項,隊員們全靠辛苦練習締造佳績,這是新埔體育最輝煌的年代。

鍾秀琴組長說,目前,這些海鷗橄欖球隊的校友們都已60幾歲了,回味這段往事,每個人的表情與話題都回到過去洋溢著青春的風采。他們脫下便服,換上蔡銘哲校友為大家製作的專屬號碼的球衣,他們的精神與活力似乎又再現少年十五二十時的年華,在餐桌上環抱著彼此並高喊著當年的口號,更將象徵隊長的1號球衣傳給了現任教練吳志賢穿上,將榮耀與精神代代的傳承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曾籌組「海鷗橄欖球隊」,並擔任第3任隊長的花蓮客運汽車公司董事長張譽興也親自出席餐敘活動。張譽興學長於民國100年12月至101年12月期間陸續捐資100萬元,設置「海鷗獎學金」,實質獎勵在社團及體育活動表現上具有傑出成就的學生。為扶植聖約大成立新一代海鷗橄欖球隊,特別再捐資贊助學校橄欖球隊20萬元發展基金,做為球隊購置設備及訓練經費等支出。希望學生在社團及橄欖球隊中培養「團隊精神」及「約翰人精神」,讓學生除了唸書之外,還要能多元化發展。聖約大艾和昌校長為感念他的貢獻與付出,特別前來致贈一幀感謝狀給張譽興學長,感謝他長期挹注母校經費,捐贈獎學金嘉惠學弟妹之義行。

相關連結: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1612/201612-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