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園資訊
發佈時間:2017-01-04 16:17:05 瀏覽數:3094
溫暖傳愛到台東 聖約大聖誕義賣照護後山失能長者

四處點綴熱鬧溫馨的耶誕樹,空氣中洋溢著幸福歡慶的味道,提醒著聖誕節的腳步近了。聖誕佳節是紀念耶穌誕生、傳遞盼望、溫暖與愛的季節,為迎接這美好節期的到來,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校牧室於105年12月21日舉辦聖誕義賣活動,結集全校所有教職員生一起動起來,設置熱食小吃、愛心商店、手創市集及跳蚤市場等24個攤位,讓冷冷的冬至,更增添許多暖意。除了校內師生之外,更邀請附近商家、興仁國小志工媽媽、降臨堂眾教友及愛護母校的校友們熱心參與共襄盛舉,總共募得30萬元款項,捐助給台東天主教「聖十字架瑪利德蘭社會福利基金會」,為設立後山失能長者照護中心盡一份心力。

聖約大艾和昌校長表示,因著前校牧張員榮牧師的創舉與堅持,已邁入第20年的聖誕義賣,每一年為不同且有需要的基督宗教機構進行募款,例如:基督教芥菜種會的「重建愛心育幼院」、花蓮畢士大教養院「照護重殘院童計畫」、基督教勵馨基金會的「受暴婦女生活重建最後一里路計畫」…等等,經各方贊助人員多年的齊心努力,截至目前學校共捐出超過500萬元,作為照顧弱勢用途。善款集結後,由校牧帶領校園代表親自將款項送達該單位,也藉此實際探訪機構所需之善工需要,徹底實踐「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理念。

降臨堂堂牧張員榮牧師說,台東瑪利德蘭社會福利基金會設立『失能老人日照中心』所需經費為600萬元,此次聖約大義賣的募款目標為30萬元,如果大家能夠踴躍現金奉獻,就可以幫助該基金會完成二十分之一的募款。他呼籲所有教職員工生一起響應為後山失能長者募款活動,不要忽略一分的金錢可以幫助他們做一件大事。

校牧室吳興祥校牧表示,實際參與社會關懷與弱勢照顧的具體行動,是我們歡慶聖誕佳節、效法耶穌為世界帶來愛與希望,最佳的紀念方式;藉著這個活動,不僅讓校園內教職員生之間情感加溫、互道平安之外,也讓學校與鄰近社區、與社會大眾都有關愛與盼望的連結,這是耶穌降生的真義。

帶領學生手做甜點泡芙熱情參與義賣的觀光系蔡俊杰老師說,能帶著學生一同響應愛的行動,是最好的品格教育;讓身處舒適環境的同學,也能捲起袖子以具體的行動,展現年輕人的創意與貢獻,並培養與人共苦的同理心,這是學校相當看重的品德培養實踐。

諮商輔導組帶領的「微笑向日葵志工團」同學們製作手工餅乾及咖啡午茶參與義賣,並於活動當日在校園內進行「傳愛牆」活動,穿梭在人群中分享祝福,讓牆上滿載祝福恩典的小卡相互傳暖、以愛傳愛。林宜霈心理師說,期望帶著孩子們走向人群,激發他們成為熱情、陽光、分享正面能量的人,也期盼這份動力感染整個校園。

學生團契主席皮遠皜同學也說,這是他第4年也是畢業前最後一年參與聖誕義賣,覺得十分榮幸能參與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每年這時刻校園全員動起來,團結一心又熱鬧有趣,能將信仰實踐化為愛的行動,身為基督徒的自己,參與在募款行動並幫助不同的社福單位,效法耶穌愛人助人的精神,感受既興奮又榮耀。

在這感恩與祝福的時節,聖約大的聖誕義賣傳統響應在弱勢之處「把一杯涼水分給最小弟兄」的教義,貫徹辦校理念「敬天、愛人、惜物」、「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價值,並在他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使得慶祝聖誕節更顯得意義非凡,也在如此的奉獻行動中,成為聖約大友善校園的最佳體現,在逐漸冷漠的社會裡築起一道和睦與融合的愛之橋樑。

相關連結: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1612/201612-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