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活動資訊
發佈時間:2016-12-15 12:19:58 瀏覽數:3094
2016聖約大校友年會 600精英出席

2016-12-13 10:13:08 經濟日報 劉立諭 

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前身為知名的「新埔工專」,自民國56年設立迄今,將於明(106)年歡慶在台創校50週年。2016校友年會以「傳承約翰心、發揚新埔情」為主軸,於12月10日在大直典華旗艦店盛大舉行,近600位新埔及聖約大校友踴躍出席參加、席開53桌,場面盛大。其中,新埔第1屆畢業校友約有80人出席,將近當年畢業人數的一半;畢業30年以上的校友也有80餘人出席,充分展現校友團結一致精神。知名校友企業家,如諾霸精密機械(上海)公司董事長曾鴻鍊、振躍精密滑軌公司董事長陳萬來等人均撥空共襄盛舉。

聖約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賴俊年表示,校友總會的中心共識為「傳承約翰心,發揚新埔情」,祈盼與母校董事會及校務行政系統形成一個相互支援的鐵三角,讓畢業校友及在校生能夠得到充分的資源共享,俾利母校的校務發展。校友會擁有6萬多位畢業校友,分散立足於世界各地,早期新埔畢業生於工商業界表現優異,職場上每每可見到新埔校友擔任該公司的高階主管或是負責人。根據統計,目前已聯繫上的校友,其中至少有30多位是上市櫃公司的執行長或是創業者。校友對母校向心力強,不遺餘力的提攜學弟妹們,且熱心奉獻、回饋母校,這是非常珍貴的「聖約翰精神」,也是學校的資產。

賴俊年說,目前校友會最大努力方向是建立各地的校友通訊資料庫,要將近6萬名的校友通訊錄逐漸建立起來,讓母校及校友會的各項訊息可用電子報方式傳達至校友,以利聯繫校友間的情誼及資源共享;同時,也肩負在校生及畢業生的產學實習和就業工作協助與提供、不定期邀請校友至母校做經驗傳承,以及安排產官學知名人士蒞校開講,增廣全校師生視野。期待經由各屆縱向聯誼,如校友年會時56年級至104年級的校友共同參與,以及橫向聯誼,如每年校慶時舉辦畢業30週年紀念聚會及系友回娘家,由該屆各科系的校友共同參與、相互聯誼方式,慢慢累積通訊資料,以期讓校友會發揮更實質的功效。除此之外,校友會也利用這一年來積極拜訪企業校友,初期以上市櫃公司的學長們為優先,期許配合去年年會積極推展的「百家校友企業站出來」活動,以實際行動去執行。同時也將協助母校業管單位和參與聯署的企業校友們積極合作,落實推展企業實習、產學合作等相關計畫。

值得一提的是,明年是聖約大在台創校50週年,校友會亦邀請幾位指標性學長錄製50週年的口述歷史紀錄,期盼經過他們的說明,讓校友及學弟妹們更清楚母校以前的種種發展過程,發揮傳承的作用。此外,為感念新埔人的付出與奉獻,長齡生命關懷中心特別成立了「新埔館」以表紀念,該館由校友捐款新台幣1,000餘萬元建成,設有校友接待室,歡迎校友時常返回母校蒞臨該園地,重溫舊夢。

此次聖約大校友年會除例行的年度會務工作報告及摸彩活動之外,還舉辦班級出席率競賽,透過同班同學出席人數最多方式,激勵各班校友踴躍出席活動,最後由電機70信以22人出席獲得優勝,獲頒獎金1萬元,該班級特將獎金捐給電機系,嘉惠學弟妹,帶動現場高潮;社團出席率競賽則由高爾夫球隊的22人奪冠。其次,更安排聖約大熱舞社、吉他社及火舞社等社團表演,吸引不少掌聲與目光。

相關連結: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2165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