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園資訊
發佈時間:2016-10-14 10:11:22 瀏覽數:3336
捐資興學  聖約大傑出校友張譽興獲教育部獎勵

      畢業於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前身新埔工專電子科的花蓮客運董事長張譽興,於民國100年起陸續捐資設置「海鷗獎學金」獎勵優秀學子,且於102年9月捐贈一部豪華遊覽車給聖約大,做為教職員工的大校車。回饋母校、嘉惠學子之義舉,獲教育部頒贈「捐資興學」銀質獎牌乙面,由艾和昌校長率領部分主管親赴花蓮將獎牌轉贈給張譽興董事長,並見證校友感恩母校栽培、積極回饋母校的歷史性時刻。

       聖約大艾和昌校長表示,張譽興董事長是新埔工專電子科畢業生、曾當選聖約大100年傑出校友,在校期間熱衷體育活動,曾籌組「海鷗橄欖球隊」,並擔任第3任隊長。他非常懷念母校的球隊,尤其是在風雨球場打橄欖球的那段歲月,新埔風、新埔雨,造就不平凡的新埔人,那股打球時候的衝勁與拼鬥精神,成為他們未來創業的根基。他覺得社團及球隊的經歷對他人生的幫助很大,不但擴展了他的眼光與視野,更培養出他們不怕苦、不怕難的橄欖球精神。因此於100年12月至101年12月期間陸續捐資100萬元,設置「海鷗獎學金」,實質獎勵在社團貢獻及體育表現上具有傑出優異成績的學生。張譽興董事長希望學生在社團中培養「團隊精神」及「運動員精神」,讓學生不只是會唸書而已,還要能多元化發展。

      艾和昌校長說,因感念母校的栽培,因此張譽興董事長在102年9月17日又將一部33人座的豪華遊覽車捐贈給聖約大,做為教職員工的大校車。此次前往花蓮拜會張譽興董事長的時候,又獲得他承諾捐資贊助學校橄欖球隊20萬元發展基金,做為球隊購置設備及訓練費用等支出。張譽興董事長事業經營有成,為人樂善好施、慷慨捐輸,積極回饋,足堪青年表率,更是聖約大引以為榮的傑出校友。

相關連結: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1610/201610-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