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友會公告
發佈時間:2012-05-09 00:00:00 瀏覽數:2914
「用生命影響生命」:張仲民學長及曾鴻鍊學長

「用生命影響生命」:張仲民學長及曾鴻鍊學長

葉惠珍 博士 (應用英語系專任助理教授) 2012/5/5

 

當很多人用王長齡主教的一席話勉勵我們教職後輩時,我總想自己做了多少;當然每個生命個體的深度及廣度絕不能以身分、職位和學歷作為唯一的衡量標準。在我任職聖約翰的三年半中,這兩位學長讓我親身感受到他們低調樸實的做事風格及人生態度;他們用自己的生命經驗帶領我們這些後輩匍匐前進(當然我很幸運自己親身經歷他們對我個人的生命帶領),特別是在學校目前面臨內外的嚴峻挑戰時。

張仲民學長(第一屆新埔工專校友)帶領我這毫無兩岸交流戰場經驗的女老師,做了一場生命探索的冒險,兩年多耕耘的結果,如同事實所呈現,近百名的大陸交換生來到聖約翰的校園;雖然成果不盡完美,但在資源拮据及聖約翰科大兩岸事務拓展初期,我仍非常感謝有如此的成果。

曾鴻鍊學長(第四屆新埔工專校友)引領我們這群在學術象牙塔中的後輩,在上海的約大上海分會校友圈及新埔校友上海分會的穿梭耕耘,以至. . . . . .

 

詳細全文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