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期電子報
首頁 > 電子報 > 各期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6-08-30 11:08:53 瀏覽數:115
聖約翰校友會電子報第四十期

2008年9月號  第四十期

前             言

 

親愛的校友:

本校第一任校長/董事長 吳舜 女士於 9789 因為心肺衰竭,病逝台北榮民總醫院,享年九十六歲。

吳校長於民國56年籌辦本校前身-新埔工專,並擔任第一任校長及董事長。其任內培養學生自主向上的精神,使本校能在全國專科中名列前茅,畢業的校友廣獲社會青睞,並成為今日社會的中堅。 吳校長桃李滿天下,杏壇流芳,對國家社會所做的貢獻為各界所肯定。其追思會已於 95 假新店市裕隆公司發源地舉辦,本校畢業校友與母校陳校長與學校主管共計50位代表泣然參加。吳校長身平事蹟,請閱http://www.lib.sju.edu.tw/school_history/sjsmit1-2.asp

 校友總會  敬啟

                                                                               2008.09.07

母校新舊任校長交接典禮

母校楊校長敦和博士於731日任職期滿,共計兩任6年。任內推動本校改名與改制科技大學,均獲得優異的結果。本年度全國科技大學評鑑,母校更獲得全國私校第二名的殊榮,更勝過往的成績,對母校做出卓越的貢獻。因任期已滿,將校長職務交接給現任 陳校長金蓮博士。陳校長原為台灣科技大學副校長,經過一連串評選,獲選為母校新一任的校長。
校友 張員榮牧師祝導 所有與會人員唱校歌與聖歌
所有與會人員起立 交接典禮由辜嚴董事長主持並由林副校長見證
辜嚴董事長交付學校大印予 陳校長金蓮博士 辜嚴董事長致贈禮物給楊校長
辜嚴董事長致詞 陳校長致詞
典禮後舉辦全校餐會 由溫總務長帶領總務處同仁唱歌
簡教務長帶領教務處同仁唱歌 學校同仁享用精緻的餐點
英會長因政府專案洽公, 由陳建榮副會長代表致詞 校友會詹前會長致歡迎詞
楊校長的人緣極佳 楊校長與學生幹部留影
校友總會向楊校長敬酒,謝謝他對母校的付出 陳校長與學校同仁留影
楊校長致詞 陳校長致詞
辜嚴董事長與楊校長於餐後步出百齡堂 林楠董事與楊校長話別
楊校長恭送辜嚴董事長離開會場 Happy Retirement, 好個快樂的祝福!!
楊校長親楊夫人, 謝謝 她這幾年來的辛苦 楊校長與同仁相擁道別.

謝謝 您對聖約翰的付出, 也謝謝 楊夫人6來的辛勞, 所有校友衷心的感謝!

特     稿

 

新舊任校長交接暨楊校長榮退 側寫

                                                                                         電子報記者

在母校降臨堂舉行的新舊任校長交接儀式,由校牧以感恩聖餐禮拜的方式進行,並由董事長主持印信交接象徵世代交替,楊校長發表卸職感言:他提到年輕時讀到人生是一連串的事件覺得太過簡單,後來又讀到人生是一連串的準備,再讀到人生是不斷的戰鬥,而且要盡力而為,最後再提到人生要不斷的學習實習來勉勵大家,真正做到教育家的本色直到最後一刻。新任陳校長也發表就職演說她提到名著“雙城記“中的開場白:『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這是最聰明的時代也是最愚蠢的時代』,『這是最光明的時代也是最黑暗的時代』來提醒我們未來是由自己來創造而非役於人。

 

在感恩聖餐禮拜中,董事長致贈電腦、相機、手機,希望楊校長讓我們能常見到他的身影,透過電腦看到學校的一切,並用手機隨時隨地給我們建言。學校同仁也致贈紀念品,及獻花;校友會亦由陳建榮副會長致贈紀念品,並有一至七屆校友參加,整個儀式在莊嚴肅穆中完成。中午於百齡堂舉行餞行餐會,先由學務長播放精心剪輯的回顧,並在主持人的引導下,由貴賓致詞,校友會陳建榮副會長致謝詞,校友會詹金塗前會長向陳校長致歡迎詞,全場在學校各系所與總務、學務、教務各處組以及在校生,用發自內心的感謝獻唱歌曲:“萍聚”“祝福”“感恩的心”更在董事長,新舊任校長身上貼滿感謝的心型貼紙。全場在溫馨活潑的氣氛中進行最後到了終曲時刻,楊校長在董事長率領全體與會人員列隊歡送下,走出他人生規劃中意外的一站。只見一輛車子粧飾著五彩繽紛的氣球緩緩駛近,仔細一看原來是校長夫人來迎接她的英雄,在濃濃的祝福與道別聲中離開了,但是當車子轉向聖約翰路時卻又帶來一陣高潮,原來車子的側面掛了一面條幅寫著Happy Retirement , 讓離別的愁緒頓時化為笑聲,楊校長祝您永遠年輕快樂。

 

後記

『新埔工專』改制為『新埔技術學院』又正名為『聖約翰技術學院』再昇格為『聖約翰科技大學』並在歷次的評鑑中迭創佳績,回顧2002~2008楊校長林副校長與全體教職員默默付出他們的心力,請大家用熱烈的掌聲感謝這些幕後團隊他們的犧牲奉獻,讓許多老聖約翰人與聖瑪麗亞校友50年的努力得以圓夢,『聖約翰大學』又再度於台灣正式復校,而感念不已。

 

新任校長陳金蓮博士將於8/21正式上任,8/1~8/20 期間則由林嘉洤副校長代理校長職務


陳金蓮博士背景簡介請參照下列網址,也謝謝她大膽擔大擔,加入我們的行列。

http://www.ntust.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president02&PreView=1

 

南加州校友會活動留影

本校校友與上海聖約翰大學的學長姐於南加州餐聚(呂建德校友提供)

 

校友會是屬於你我的,加入吧!!

請大家告訴大家,校友會電子報已有40期了,請您幫忙連絡想要收到電子報的校友,

e-mail地址傳到  ericying2001@yahoo.com.tw  或是到校友會的網站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