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會沿革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友會沿革
2022 (民國111年)
1.14
76級畢業三十周年返校活動籌備開跑,1月14日晚上由林宏文學長(62機械信)提供的場地,並讓校友們一起體驗【Fiesta-嘉年華 雲端K歌機】,會中討論76級學長畢業三十周年返校活動,並共推76電機忠班 連峰學長擔任召集人,預計在四月23日校慶時辦理返校茶會。
1.15
2022年1月15日召開校友會第八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於內湖校友總會(基湖路1號)地下一樓舉行,會中頒贈理監事當選證書,各社群社旗,以及榮譽理事長、顧問、秘書長、財務長聘書,並且討論年度活動與協助母校招生等多方議題,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各類活動,校友會將更加壯大!
1.19
2022年1月19日母校辦理尾牙餐會,本會賴俊年會長、沈裕雄學長、王日意學長、呂威德學長、陳聰敏學長、陳奕豪學長、姚文忠學長等人捐贈獎金、獎品,提供教職員抽獎,由施少華秘書長等校友代表抽獎,慰勞感謝辛苦的教職員!
2.17
本會顧問團於2月17日舉辦新春餐聚,由蔡銘哲學長(團長)邀請顧問們聚餐,會中也由賴會長頒贈顧問聘書,感謝顧問們長期關心校友會與母校的發展。
3.27
本會路跑社多位學長於3月27日參加大直河濱-電器盃路跑,在細雨中完成活動!
3.22
路跑社3月22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練跑活動,由總召謝明益學長先行講解路跑注意知識並且暖身,練跑結束後再到附近餐館補充失去的卡路里,大快朵頤一番(這才是重點?),期待下次練跑(ㄐㄩˋㄘㄢ)活動!
3.20
本會路跑社參加3月20日第20屆萬金石路跑,一大早天還沒亮,約20個路跑社學長就集合在出發地點,有全馬,有10K挑戰賽,沿途風景優美,成功完賽!
6.5
本會單車社於6月5日舉行《海倫咖啡》約騎活動,學長們首先在大稻埕碼頭集合,在馬場町及公館水岸樂活廣場,又陸續有學長姊加入行程。由於有幾位學長姊平常都只騎自行車步道,因此該行程視個人的狀況,來決定最後騎乘目的地,最後目的地是《海倫咖啡》。該活動是單車社成立以來,最多人參與的一次,希望爾後的單車活動有更多的學長姊來一起共襄盛舉。
6.8
6月8日母校辦理畢業典禮預錄,影片剪輯後將在6月18日在網路上發佈,提供畢業生觀賞,本屆傑出校友共八位,除了身在中國大陸兩位學長(69電子科王家隆學長、72電機科張旭明學長),其餘六位學長均出席典禮並獲贈獎牌,他們是(照片中由左至右)65電子科陳慶同學長、71工程科馬景仲學長、73電子科鄭維浩學長、(黃校長)、90企管系陳宥綸學長、77電機科楊登嵙學長、63機械科童志誠學長。
6.16
6月11至12日,聖約翰高爾夫球隊在礁溪球場進行副會長盃暨六月份例行賽,近50位校友會員穿上今年的粉紅色球衣,雖然偶有小雨,但是能在雲霧繚繞、涼爽的氣候當中打球,別有一番情趣!
6.18
華南校友會2022年會暨第二任會長及理監事交接典禮於6月18日在東莞市舉行。 當日共一百多人與會,除華南校友及寶眷外,還有台灣幾所高等學校校友會會長蒞臨,現場氣氛熱鬧,充滿歡欣愉悅。由楊維中副會長剪輯活動照片和大家共同分享。
6.23
賴俊年理事長為慶祝新埔50週年校慶,請葉永乾學長負責拍攝製作,一系列口述歷史微電影,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其中的籃球隊邀請國手曾德城(曾增球父親)做教練,培養了ㄧ位國手與多位甲組球員,這個紀錄訪問了楊劍榮學長、祖國鼎學長、高麗文學長等重要成員。 橄欖球隊由張宗培老師(陸光國手)組織成立,隊長是沈文賜學長、張譽興學長,橄欖球隊也與建中,淡中等球隊廝殺多次。 這些體育性社團也成為新埔學子在課餘培養默契、消耗精力與凝聚團結的重要學生社團,從訪問中,我們可以窺見學長們學生時代的衝勁與奮戰精神(當然也有很多笑料),值得我們了解與學習!
8.31
母校於8月30日至31日舉辦新生鍛造營幹部訓練,兩天的幹部訓練營以「濯足禮」作為訓練的結束,以及下一階段服務的開始。本會代表賴俊年理事長、闕玖榮副理事長、童志誠理事、鄭欽文理事及李越超常務監事參與「洗腳禮」儀式。 賴俊年理事長表示,能回到母校站在這裡,就是感恩。校友總會裡許多優秀傑出、在社會上有重要貢獻的,多是在學期間樂意付出的校友,學生時代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也是在益友會的服務與學習。今日的濯足禮是傳遞感恩的精神,飲水思源感恩學校對我們的栽培,故勉勵學弟妹能熱情付出,因為付出,收穫更多,奠定成功的第一步。
9.1
母校於9月1日晚間在降臨堂舉行薪火相傳活動,本會李越超常務監事代表校友總會祝福所有新鮮人,他表示,聖約翰校園依山傍海、空氣清新、設備齊全、師資完整,還能與企業接軌,希望同學們在這個美麗的校園之中,學習如何與大家相處,特別是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校友總會擁有7萬多名遍佈各領域的校友,這些都是學弟妹們的堅強後盾。
9.24
本會於9月24日在母校舉辦「五專部76年級暨二專部79年級畢業30週年同學會」及「2022年校友回娘家」活動,當天雖然颳風下雨,仍有近240位校友及眷屬不畏風雨返回母校參加。校友們重溫年少求學時光,並參觀母校各系所的特色設備。校友總會闕玖榮副會長期盼校友們積極參與校友會活動,透過聯誼將人脈資源轉換成金脈,互惠共榮。
11.20
華東校友會一年一度的年會活動,11月20日上午10:00在上海虹橋諾富特酒店舉辦,包含72位分別從上海、崑山、江蘇、北京、華南廣東、深圳以及廈門等各地,不辭千里前來參與盛會的校友與家眷。同時也邀請在滬台灣校友會聯誼會(TAA)會長、成員及台北科技大學校友等33位來賓,共計105位嘉賓共襄盛舉。今年活動主題為「在一起,校友回娘家」,場面盛大、歡樂溫馨,大家紛紛相約明年再相聚。
12.10
本會2022年校友年會於12月10日假台北大直典華盛大舉行,席開66桌,近670名校友攜家帶眷參與。活動頒獎表揚8位傑出校友當選人,並安排走星光大道上台領獎。今年適逢新埔工專第一屆校友畢業50週年,56級大學長不但認桌贊助餐費,更有70位校友聯袂出席,相差三代的老中青校友共聚一堂,校友齊心、共創未來,盼在全球7萬多名校友支持下,讓母校轉型成功,再創風華。
12.15
母校董事會12月中旬改組,全體9席董事皆為事業有成的新埔工專校友,59級機械工程科姚祖驤學長當選董事長,是母校近年發展中第2位校友董事長。 姚祖驤董事長表示,未來將更加有效的結合校友企業及社會資源,加強校內各樣軟硬體發展,善用獎學金培訓學生參與公共事務,同時恢復學校優良的運動傳統,並與企業合作舉辦體育及相關產學活動、強化外語教育結合生活,同時因地制宜活化校園資產及發展育成中心的商業功能,將創造實質收入回饋學校,營造學生、學校、社會與企業多贏的共享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