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會沿革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友會沿革
2020 (民國109年)
3.1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適逢新學期開始,各校防疫物資需求孔急。為回饋母校,聖約翰科技大學華東校友會全體校友捐贈一批防疫物資給母校,珍貴的心意,如雪中送炭一般,令人感到溫暖。學校將妥善運用相關物資,完備各項防疫工作,讓師生能夠安心求學與工作。
3.1
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友總會日前進行理監事改選,諾霸精密機械(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長曾鴻鍊獲選為第7屆理事長。同時具有傑出校友、校務顧問及董事會董事等身分的曾鴻鍊理事長,自述其在誠惶誠恐中,接下任重道遠的重擔。第7屆校友總會將以「安全、服務、專業、創新」為目標,結合「One Team, One Family」,亦即「一個團隊、一家人」的理念,為7萬多名校友展開全方位的服務,並以此為基礎支持學校。期盼在學校的精進努力,以及校友的具體支持下,再現昔日上海聖約翰大學「東方哈佛」的榮景。
3.15
5G時代來臨,聖約翰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聘請校友擔任業界師資,結合校友企業「虎臂智能機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產學合作,透過機器手臂應用開發與無人商店產業實務應用…等課程,為機器手臂裝上一顆AI大腦。更帶領大四學弟組成虎臂機器人團隊,參與「5G創育加速器計畫」,獲選亞太5G加速器創業比賽16強團隊,締造學校、校友企業及學生三贏之局面。 聖約翰科大工業管理系黃國男主任表示,該系以『工業4.0』之智慧製造與智慧服務做為發展方向,師生成立機器手臂餐飲平台研究團隊,致力整合智慧機器人控制實務與自動化智慧生產系統。並與該系78級校友盧業興所創立的「虎臂智能機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進行機器手臂無人商店產學合作計畫,透過校友師徒傳承的方式,讓學生有機會將課堂所學結合業界最新科技,儲備投入機器人市場的實作能力。
4.1
為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增加職場競爭力,聖約翰科技大學結合馬來西亞傑出校友李輝達的董事長杜甫科技公司,提供海外實習機會給母校學弟妹,幫助同學培養實務經驗並增強國際移動力。自2017年迄今,已有17位同學前往該公司實習。李輝達董事長不但租用高級公寓給學弟妹們住宿,更安排交通接駁、親往機場接送機,以具體行動提攜後進、嘉惠學子,讓母校學弟妹倍感窩心。
5.1
「校友建校」是前身為「新埔工專」的聖約翰科技大學所獨有的特色,擁有7萬多名遍佈於海內外各行各業的校友,形成龐大且綿密的校友網絡,至少有近50位是上市櫃公司的執行長或是創業者。校友發起「百家校友企業站出來」、「百位跨界跨校系業師團」等活動,積極運用他們的資源與人脈,不僅在專業上幫助學弟妹,更提供實質的實習與就業機會,成為媒合學校與企業之間的重要平台,幫助學生擁有踏入職場的實戰力,入學即就業。
5.15
由校友建校的聖約翰科技大學,長期獲得來自上海聖約翰大學老校友及新埔工專校友捐款,協助建置各個特色實驗室、亮點中心或場域,更捐款提供學生獎助學金,讓學生得以安心就學。日前學校獲得校友總會捐款贊助拍攝學校形象宣傳影片,而新埔第一屆校友、茂一電子董事長廖文彬不但捐款贊助製作招生廣宣,更陪同招生團隊前往花蓮高中職入班招生。校友的資源挹注,幫助聖約翰科大校務穩健經營發展,校友對母校的向心力與奉獻回饋,蔚為美談。
6.20
聖約翰科技大學於109年6月20日舉行108學年度畢業典禮,今年畢典特別邀請傑出校友、微軟人工智慧研發中心執行長張仁炯擔任貴賓致詞。張仁炯以他的人生經歷勉勵學弟妹,千萬別驕傲及看輕自己;人生不順利的事情很多,要學習與不順遂共存;以正面心態看待苦難,並努力做一個有用的人。現場並頒獎表揚10位在企業界表現傑出的校友,十全十美的寓意,除為畢業生獻上祝福之外,校友也是學弟妹踏入職場的堅強後盾。
6.15
聖約翰科技大學前身為著名的新埔工業專科學校,創校53年來已培育出7萬多名的專業人才,並自85年度開始舉辦「傑出校友遴選」,凡聖約翰科技大學畢業之校友,在人文、學術、工商及社會服務各領域有優秀貢獻者,均得被推薦為傑出校友候選人。109年度最新傑出校友當選名單已經出爐,10位事業有成、表現卓越的菁英為杜黃旭學長、謝文勝學長、林炳煌學長、江朝峰學長、李輝達學長、蔡錫銘學長、沈裕雄學長、王光宇學長、陳定宇學長及張國器學長,可謂十全十美。
6.20
聖約翰科技大學前身為著名的新埔工業專科學校,創校53年來已培育出7萬多名的專業人才,並自85年度開始舉辦「傑出校友遴選」,凡聖約翰科技大學畢業之校友,在人文、學術、工商及社會服務各領域有優秀貢獻者,均得被推薦為傑出校友候選人。109年度最新傑出校友當選名單已經出爐,10位事業有成、表現卓越的菁英為杜黃旭學長、謝文勝學長、林炳煌學長、江朝峰學長、李輝達學長、蔡錫銘學長、沈裕雄學長、王光宇學長、陳定宇學長及張國器學長,可謂十全十美。
6.25
聖約翰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與世紀貿易股份公司及視達智能公司等校友企業,攜手執行經濟部工業局機器人、無人商店產官學合作計畫,一手催生「機器手臂咖啡店」,並於109年6月20日舉行期中成果發表會暨啟用儀式。現場除發表「機器手臂咖啡點餐系統」之外,由工管系學生自行研發的3D列印「自動落杯架」,目前申請專利中。學生亦設計「機器手臂夾具」,應用所學、接軌實務。機器手臂一氣呵成完成咖啡製作,與會貴賓均給予學生們高度評價與肯定。
6.30
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友總會為鼓勵優秀學生選擇就讀,特別提供20名109學年入學、成績優異的新生學雜費全免,讓學子安心就學。以「One Team,One Family」一個團隊一家人理念為7萬多名校友服務的校友總會,不但集資贊助境外學生餐費,更搭起學校與校友企業及外部資源之連接橋樑,媒合學弟妹實習及就業,盼能達成讓學生「入學即就業」的目標,遍佈全球的約翰(新埔)人更是畢業生邁向成功的堅實後盾。
9.19
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友總會每年都會為畢業滿30年的校友舉辦紀念茶會,今年茶會雖因疫情關係延期至109年9月19日舉行,仍有74年級五專4科系與77級二專,共80餘位校友攜家帶眷返回母校參加同學會。校友們特別捐贈4棵吉野櫻種植在校園入口處中,象徵百年樹人,並希望藉此美化校園,讓校園賞櫻成為校景特色,吸引遊客進入打卡。校友們更共同約定,40、50週年再回到母校,看看當年自己栽種的櫻花樹,開出美麗而燦爛的花朵。
9.26
一群民國59年進入聖約翰科技大學前身新埔工專就讀的第4屆校友,在闊別多年之後,於109年9月26日返回母校參加入學50週年同學會。從59年到109年,校友情誼綿延半世紀的同學會,共有105位校友攜家帶眷參加,新北市政府陳純敬副市長應邀擔任貴賓出席此一盛會。活動中舉辦快閃歌唱,希望讓年輕學弟妹見識到學長們的光榮歷史,主辦單位更用心整理新埔工專到聖約翰科大不同階段今昔對照相片,讓校友們倍感溫馨與感動,也見證了母校53年來的變遷與發展。
11.2
聖約翰科技大學前身新埔工專校友周哲弘所經營的世祥汽材製造廠(股)公司(簡稱世祥汽材)(SH),榮獲中小企業最高榮譽--「第29屆國家磐石獎」殊榮,日前由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獎表揚。校友傑出成就,令母校引以為傲。校友總會曾鴻鍊理事長表示將整合所有從事汽車零組件行業的校友企業,變成汽車行業獨特的「校友經濟體」,創造校友總會、母校及校友企業三贏的局面。
11.5
聖約翰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張正杰、蔡智勇、陳柏群、吳昊軒、陳家樂及機械系游亦安、林晉弘、李胤甫等18位同學參加「經濟部工業局無人商店產官學計畫」,在世紀貿易股份公司及視達智能公司等校友企業及業師指導下,順利研發一套「機器手臂咖啡點餐系統」,並於109年11月5日舉行成果發表會。學生大膽玩機器手臂、創意發想,不只玩出實作力,以自行研發的3D列印「自動落杯器」取得專利。組長張正杰同學更帶領組員們獲得計畫團體獎,獲頒總獎金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