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會沿革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友會沿革
2018 (民國107年)
1.10
1月10日至66機械科傑出校友羅文進學長公司易發精機進行參訪。
1.13
第六屆第1次理監事會議於1月13日(六) ,假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32號舉辦,會中頒發當選證書,討論馬來西亞校友會金援案,「新埔共創基地」經費籌募案,與傑出校友選拔時程。
4.20
「有機會回饋母校,這是我的榮幸」,畢業於新埔工專電子科的花蓮客運公司董事長張譽興因為感念母校的栽培,在橄欖球隊沈文賜校友的引薦下,102年間捐贈一部豪華遊覽車給母校--聖約翰科技大學,做為教職員工的大校車。今年張譽興再度捐贈第2部遊覽車給學校,從事交通業的他認為「安全第一」是首要之事,希望這部大校車能夠讓教職員工的乘車安全更有保障。贈車儀式於107年4月20日舉行,張譽興專程從花蓮北上參加,並參訪母校降臨堂、長齡生命關懷中心及數位藝文中心,更重返風雨球場與學校橄欖球隊打球,重溫求學時在泥濘中打滾、拚戰的青春歲月。
4.28
第六屆第二次理監事會議於4月28日(母校校慶)假聖公樓容永道廳舉行,同時舉辦72級畢業三十週年茶會活動,共有101位校友參加,會中也通過推薦游森林等學長參與傑出校友甄選。
5.3
華碩電腦全球副總裁許祐嘉,107年5月3日應聖約翰科技大學邀請,返回母校與電子工程系學弟妹分享如何「預約一個成功的未來」。許祐嘉說,《與成功有約》這本書是一輩子有用的工具書,尤其書中提到的「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不但令他自己獲益匪淺,也對他的家庭教育有所助益。建議學弟妹一定要撥空讀完它,相信會對大家的未來人生帶來很大的幫助。
7.14
第六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於7月14日假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32號 舉行,會中討論吳校長舜文女士逝世十周年追思禮拜,以及10/27舉辦聖約翰大學世界校友會年會事宜。
8.8
吳校長舜文女士逝世十周年追思禮拜於8月8日(三)假母校降臨堂舉辦 ,本會賴理事長與多位校友暨母校教職員生均蒞會參加。
9.1
工業工程科67級忠班的同學。在9月1日母校重聚回顧在校求學及生活點滴,當天午後,從四面八方陸續趕來淡水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園,有的甚至遠從大陸及香港專程回台,為的是參加闊別40年後的同學會。
9.4
濯足禮於107年9月4日舉行,由艾和昌校長、吳興祥校牧、校友會總會賴俊年理事長、張員榮常務監事、林永芳常務理事、童志誠監事、彭佳淩秘書長、劉峻凱學長、江宏倫學長、劉士娟學姐,以及校牧室薛淑靖輔導、張若涵輔導等12位為學生代表進行洗腳禮。
10.6
工業工程科67級信班的同學於107年10月6日返回母校參加相識40週年同學會,緬懷新埔求學時期的點滴回憶與美好時光。更在系主任黃國男安排下,參觀工管系智慧生產實驗室及精實生產線流程,並針對人工智慧議題交換意見,校友們對工業用機器手臂及學校數十年來的變遷發展留下深刻印象。
10.13
第六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於10月13日假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66號4F舉行,會中討論107年年會與協助母校招生事宜
10.27
上海聖約翰大學第12屆世界校友聯誼會,2018年10月27日於上海華東師範大學舉行。近200位校友及眷屬從世界各地趕來上海參加,共同緬懷在聖約翰大學就讀時的青春歲月與美好回憶。年紀最大的校友高達102歲,最年輕的也有85歲。聖約翰科技大學賴榮信董事長及艾和昌校長率同相關主管及校友前往參與盛會,艾和昌說,聖約翰科大複製上海約大教育模式及成功辦學經驗,在台灣發揮作育英才效果,新埔工專校友出類拔萃,學校將繼續努力、精益求精,讓聖約翰精神源遠流長,在台灣及全世界不斷傳承、恢弘與發揚。
10.28
聖約翰(新埔)科技大學上海校友會2018年年會於10月28日在上海西華酒店舉辦,校友相聚一堂,見證幹部換屆,聖約翰科技大學賴榮信董事長及艾和昌校長偕同主管前往參加。年會上舉行換屆儀式,新任校友會幹部:會長柯佳仁、副會長黃煜峰、林龍盛與秘書長廖勇凱,分別獲得聘書,正式任命為第4屆校友會幹部。而為擴大參與及發揮校友會影響力,上海校友會將更名為「華東校友會」,期盼凝聚華東地區校友間的情誼,讓校友與母校的情感紐帶更為緊密。
11.25
相識半世紀,情繫一輩子。近30位畢業自聖約翰科技大學前身新埔工專機械科57級信班的同學,於107年11月25日攜家帶眷返回母校參加入學50週年同學會,透過系館參觀及校園巡禮,回憶昔日求學點滴,笑談當年同窗趣事。校友詹金塗學長慷慨捐贈機械系堆高機場地興建全數費用,回饋母校,嘉惠學子的心意令人敬仰,獲得大家熱烈掌聲肯定。
12.8
校友總會 2018校友年會於12月8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超過500多位校友出席參與,充分展現校友對母校的向心力與凝聚力。今年除了邀請傑出校友出席之外,上海、馬來西亞、香港及台灣地區各地分會會長都將親自出席,最大亮點是從本土劇一哥轉戰直播銷售事業的知名校友陳昭榮出席盛會。而今年活動特別邀請來自宜蘭的「遇禔傳唱樂集」現場表演,透過「傳唱」讓更多人認識傳統歌仔,炒熱現場活動氣氛。
12.15
16位畢業於新埔工專電機科74級信班的校友從各地趕回母校,參加107年12月15日於聖約翰科大舉辦的同學會。同學珍惜聚會,有的甚至遠從洛杉磯及上海等地攜家帶眷返國和同學相聚,同窗情誼深厚,對母校的向心力可見一斑。
12.26
以電影入行,演出台灣本土劇開始走紅,有「本土劇一哥」稱號的陳昭榮應聖約翰科技大學邀請,於107年12月26日返回母校參加【我的學長姐返校日】講座活動。畢業於聖約翰科大前身新埔工專電機科的陳昭榮以「直播翻轉未來」為主題,與學弟妹分享他近年來轉戰直播銷售事業的心得。他表示,AI時代來臨,影像數據是決戰未來的關鍵,跨境直播已經取代傳統代購,成為串聯全世界銷售舞台。鼓勵同學面對未來的AI大戰場,要珍惜在校期間修讀相關課程的機會,並且在AI影像大數據深耕,因為這是下一個智慧家庭戰場,人才奇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