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會沿革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友會沿革
2014 (民國103年)
1.11
為協助母校創造招生利基及學生就業之優勢,聖約翰科技大學與校友總會於2013年校友年會上發起「聖約翰(新埔)校友企業站出來」活動,並於103年1月11日校友總會理監事會議上通過支持母校「百家校友企業站出來」招生活動,由母校互動委員會賴俊年常務理事協助學校推動此一工作。
1.23
為發揚新埔工專創辦人王長齡主教「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理念,聖約翰科技大學於降臨堂後方,興建占地約200多坪的「長齡生命關懷中心」,於103年1月23日上午11點舉行動土典禮,儀式由張員榮校牧祝禱,並由賴榮信主教祝聖建地及祈禱。出席當天動土典禮的觀禮者包括:淡水區公所蔡葉偉區長、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麥勝剛理事主席、楊常弘總經理、前台北市議員賁馨儀及聖約翰科大林楠董事、賴榮信董事、陳德沛董事、校友會曾恩明會長、教職員及教友等數十人參與動土儀式。
2.1
德國海德堡大學博士班候選人劉曉燕說,目前正著手進行中國女子學校校史的研究,因本身就讀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學(簡稱「市三女中」),為了解市三女中的前身-聖瑪利亞女校的校史,因此跨海來到聖約翰科大取經,希望能夠在短期的出國訪學中蒐集更多論文資料。劉曉燕表示,聖約翰科技大學是她無意中挖到的寶藏,為了重新構著母校市三女中的歷史,因緣際會下讀了陳玉海先生的碩士論文,意外發現聖約翰「約史中心」擁有豐富的校史文物及口述訪談資料,透過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的居中聯繫而牽上線,拜訪後更找到了連上海檔案館也找不到的鳳藻刊物,真是一個驚喜的發現。
3.1
聖約翰校友企業站出來 構築學生實習就業美好未來 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聖約翰科技大學」,其前身為知名的「新埔工專」,2005年改制為聖約翰科技大學,迄今學校已成立47年,培育出6萬多名校友遍佈於各行各業,歷屆校友於工商業界表現傑出,例如:無塵室研發施工大廠~亞翔工程公司姚祖驤董事長、全球最大高階辦公傢俱滑軌供應商~振躍精密滑軌公司陳萬來董事長、全球扭矩工具的領導者~諾霸精密機械(上海)公司曾鴻鍊董事長、日本最大高階人才仲介公司~保聖那(PASONA)台灣分公司及經緯智庫(MGR)許書揚總經理…等等。
4.1
為協助有志於投入「約史中心」導覽工作的同學了解近代中國大學教育及教會大學發展,認識聖約翰大學的歷史以及聖約翰精神的內涵,聖約翰科大「約史中心」特別培育一批學生導覽員志工,經過課程研習及多次的實際操作與執行後,共計有10位同學通過初階導覽員結訓。未來這批種子導覽員將協助「約史中心」進行學校師生及外賓導覽服務,甚至自103學年度起擔任大一新生「大學入門」導覽、大二以上各系級導覽及任務對象之導覽服務。
4.26
為表達嚴前總統家淦先生對母校聖約翰的感恩懷思,並圓滿父親百年樹人的宏願,前中華工程公司董事長嚴雋泰先生及其夫人嚴許婉瑱女士不但於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心詠.希形」油畫展,更將展出的40幅、價值3000萬元的油畫作品全數捐給聖約翰科大義賣。聖約翰科大為向嚴雋泰伉儷表達最誠摯的謝意與敬意,特於103年4月26日聖約翰47週年校慶大會上舉行畫作捐贈儀式,由辜嚴倬雲董事長親自接受畫作、頒贈感謝牌給嚴雋泰董事長,並由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林慧真主任獻花向嚴夫人致意,各界貴賓、董事及全校師生參與觀禮。
6.15
為拓展學生海外實習及就業之機會,聖約翰科技大學王健行副校長及鄧有光國際長於103年6月初前往馬來西亞檳州拜訪校友企業--杜甫科技李輝達執行董事及巨豐企業吳家欣副總經理,並討論聖約翰學生前往馬來西亞實習及就業機會之可能性。兩家校友企業不但以具體行動響應參與「校友企業站出來」活動,並承諾將優先提供母校學弟妹於檳城實習及就業之機會,且提供獎學金給表現優秀的學生。
11.1
典型在夙昔 聖約翰科大舉辦傑出校友嚴前總統家淦先生特展
12.30
定居在美國洛杉磯的王鑌女士因感念丈夫對母校的懷思與感恩,除捐出129件攝影作品與圖像版權供聖約翰科技大學義賣,所得作為推廣藝文發展、獎掖後學之基金外,更於日前再度捐出6萬美金(約新臺幣182萬元)給聖約翰科技大學,希望充實該校之校史典藏內容。聖約翰科大王健行副校長於103年12月30日接待王鑌女士一行人參觀瑞北廳、約史中心及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並代表陳金蓮校長將教育部頒贈的捐資興學金質獎牌轉交給王鑌女士,以感謝其拋磚引玉捐款幫助學校校務發展之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