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會沿革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友會沿革
2013 (民國102年)
9.1
感念母校栽培,花蓮客運董事長張譽興捐贈聖約翰科大新校車,張譽興學長不僅捐贈母校校車,同時亦捐贈「海鷗獎學金」,實質獎勵在社團貢獻及體育表現上具有傑出優異成績的學生。張譽興學長說:「我希望學生在社團中培養「團隊精神」(Team work)及「運動員精神」(Sportsmanship),讓學生不只是會唸書而已,還要能多元化發展。」
9.25
崇本務實、追求第一,華碩副總裁許祐嘉學長與聖約翰學弟妹分享如何實現夢想 本校於102年9月25日邀請新埔工專電子科畢業、現任華碩電腦全球副總裁許祐嘉學長蒞校就「挑戰未來、實現夢想~從新埔到華碩的奮鬥歷程」進行演講。民國73年奉父親之命選唸電子科的他,一路從新埔電子科、台灣工業技術學院工業管理系唸到政治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同時具有電子、工管及資管等三種專業能力的他,憑藉著瞭解產品、清楚生產線專業、懂市場行銷及能跟其他製造部門合作等優勢,建立他與其他人的差異性,拼出他的競爭力。因此他建議學生要選擇能發揮專業的工作,這樣才能凸顯自身的優勢。
10.1
聖約翰科技大學為鼓勵大陸學生來台就讀,特別設立「大陸恩典勵學獎助學金」,該筆獎助學金係由傑出校友張仲民學長所捐贈,每學期補助2萬元獎助學金給2位學生,主要提供給大陸地區「品學兼優」或「家境清寒」的學生申請,申請者並須附上大陸地區原就讀學校師長推薦信。
10.23
為辦理第一屆全國創意與創造力競賽,本校研究發展處創新育成中心於102年10月23日(星期三)下午3點假商管大樓M001教室,邀請振躍精密滑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本校傑出校友陳萬來學長蒞校就「走出不一樣的天空~一位電機技師的傳奇創業故事」之主題進行專題演講。
10.31
為讓上海聖約翰大學優良辦學理念與精神得以繼續發揚,聖約翰科技大學斥資400萬成立「上海聖約翰大學校史典藏暨研究中心」(簡稱「約史中心」),並於102年10月31日下午2點,假該校圖資大樓6樓約史中心舉行揭牌啟用儀式,典禮由辜嚴倬雲董事長親自主持,現場除展出上海聖約翰大學校史相關文物及口述歷史訪談資料外,並舉辦「約史中心之我見」座談活動。而捐款10萬美金做為「約史中心」發展基金的南加州校友會曾瑞北伉儷則一同出席見證中心揭牌啟用的歷史性時刻。
10.31
千山萬水也阻隔不斷的友情,在20世紀結緣,橫跨21世紀,綿延60餘載,至今依然歷久彌新。上海聖約翰大學雖然已經停辦61年,但校友們每2至3年都會在不同國家舉行全球校友聯誼大會。本次大會於102年10月31日假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行,總計有來自世界各地近200位校友參與。年紀最長的校友高齡92歲,最年輕的也有67歲,無論是拄著拐杖或是坐著輪椅,不辭辛苦、風塵僕僕從世界各地趕來台北參與盛會,與闊別多年的同學重逢敘舊、緬懷母校點滴。校友對母校的向心力與凝聚力令人感動,而這綿延兩世紀同窗共學的情誼,也傳為美談。
11.1
上海聖約翰大學全球校友第十屆聯誼大會於102年10月31日假聖約翰科技大學百齡堂揭開序幕之後,歷經開幕儀式、分組座談、歡迎晚宴及板橋林家花園參訪行程之後,102年11月1日晚間6點於圓山飯店敦睦廳舉辦惜別晚宴。來自全球各地約大校友會及台灣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友約200人出席晚宴,現場除陳怡婷歌手歌唱表演及鼓霸大樂隊伴奏演出之外,更有校友的合唱表演及翩翩起舞時間,帶動晚會一波波高潮,最後在Auld Lang Syne歌聲中結束晚宴,校友們離情依依,期待2015年有機會再團聚。
11.7
容永道學長不幸於2013年11月7日辭世,享年86歲。 容永道學長1948年上海聖約翰大學經濟系畢業,另於1962年一手創辦「容永道會計師事務所」,並逐步發展成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曾任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主席、上海聖約翰大學香港校友會前任會長。 2010年5月容學長來台北參加聖約翰科技大學43週年校慶及新建教學暨行政大樓落成啟用典禮,並捐贈學校200萬元,作為校務發展基金使用。為感謝容學長之捐款,學校特別將聖公樓5樓會議室命名為「容永道廳」,以感謝其捐資興學之行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