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園資訊
發佈時間:2019-01-09 17:20:38 瀏覽數:3556
聖約翰科大倬雲游泳池啟用 辜公怡董座親臨揭牌

聖約翰科技大學倬雲游泳池及附屬場館於108年1月7日舉行揭牌奉獻禮,辜嚴倬雲長孫、信昌化及中橡董事長辜公怡、聖約翰科大賴榮信董事長及校友總會賴俊年會長等貴賓親臨揭牌。倬雲游泳池為長50公尺、8水道之標準教學用泳池,在前董事長辜嚴倬雲女士捐贈經費支持下,興建藍白相間兩層樓建築物,1樓為淋浴間及廁所、2樓為活動中心。正式啟用後,將提供教職員工生及鄰近社區居民從事游泳、競賽等休閒健康活動。

      聖約翰科大賴榮信董事長致詞時表示,感謝上帝讓我們擁有優美校園及完善設備,泳池不僅是讓學生學會游泳,萬一有一天有需要的時候,也可以自救救人。也感謝辜嚴倬雲前董事長的奉獻,讓師生擁有這麼好的場館,可以透過游泳得到各項益處,健全身心靈。

      信昌化、中橡公司辜公怡董事長說,雖然這是他第一次來聖約翰,但經常聽祖母提及聖約翰科大是一所五育並重的學校,學生在電競甚至饒舌歌曲競賽都有很好的表現。他認為游泳是一項很好的運動,一次運動可以動到身體的每個部份,希望未來無論是學生、教職員或社區居民都能享受到這麼好的設施。

      艾和昌校長指出,每年1月初適逢期末考週,淡水很常下雨,但卻是他最懷念的季節。因為他當年在新埔唸書的時候,必須游完50公尺才能畢業。當時他在下著毛毛雨的天氣裡,不換氣撐完50公尺,因此讓他記憶深刻。

      他表示學校會善用辜嚴倬雲前董事長奉獻的資源,積極規劃各項設施,使整個泳池更為完善。並且在少子化的困境中,每年為學校創造新亮點,凸顯學校繼續在建設。縱使技職教育環境日益困難,但聖約翰必能突破重圍,永續經營。(撰稿:公關組王玉如組長、攝影:公關組黃婉綺)                      

相關連結: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1901/201901-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