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期電子報
首頁 > 電子報 > 各期電子報
發佈時間:2024-01-02 17:17:05 瀏覽數:175


【封面故事】

聖約翰(新埔)2023校友年會 700多人齊聚創歷年新高

 

  

  聖約翰科大(新埔工專)校友總會2023校友年會於12月16日假台北大直典華盛大舉行,席開70多桌,校友攜家帶眷參與,出席人數再創歷年新高。

  活動頒獎表揚9位傑出校友當選人,並安排走星光大道上台領獎。今年適逢第9屆理監事選舉,現任能麒企業(股)公司總經理的 闕玖榮學長(68電機)當選校友總會 第9屆理事長。

  年會特別邀請知名民歌手 施孝榮團隊 現場演唱,膾炙人口的經典民歌,勾起與會者滿滿的青春回憶!

  
  【完整報導】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2312/202312-05.html
 

  校友年會相片集錦:https://reurl.cc/Z9np1V
 

  大合照原始高解析檔(23.7MB)下載:https://reurl.cc/97Erzn

 
  ◎相片提供:59機械信 葉永乾學長

 
  2023年聖約翰科技大學(新埔)校友年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nyHRtCYhr8

  
  ◎影片製作:89電子善 郭欣彥


  【校史電子書線上版正式上架】

 



  您知道嗎?聖約翰科技大學(新埔工專)源自於1879年的 上海聖約翰大學,迄今已有144年。百年校史,經典傳承。為此,校友總會 編輯發行「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史電子書」,以世紀回眸、深情回顧的角度,帶您瀏覽百年校史~


  編輯校史電子書需要蒐集散落各地的百年校史資料及相片,是一件非常辛苦且龐大的大工程。


  由衷感謝 沈祖慰學長(59紡織) 及 葉永乾學長(59機械) 義無反顧承擔起編輯校史電子書的重任。努力蒐集各階段的校史文物,並逐一翻攝、修復舊文物的影像及相片,為聖約翰百年校史的變遷與發展,留下珍貴紀錄。


  感謝 彭金龍學長(71電子) 協助校史電子書之網路建置及維護。


  感謝 陸偉彬(77機械)、余成里(77工管)、劉士賢(77工管)及呂朝章(77電機) 等4位「新埔77兄弟會」學長協助排版校對。


  身為新埔人/約翰人,應知新埔事/約翰事。這是一部屬於我們的共同故事,請大家多加關注新埔/聖約翰歷史,讓我們一起攜手努力,在各自的崗位上發光發熱,傳承光芒,榮耀母校! 


  【校史電子書線上版】https://www.sjsmitaa.org/ebooks


  【宣傳影片】https://youtu.be/yLpeFbf2AZQ


【校友企業結盟合作】

闕玖榮副理事長拜會相關校友企業洽談商機


 

  新埔校友遍佈海內外各行各業,整合校友企業間豐沛的產業資源,不但能提升校友會互助聯誼的功能,幫助校友拓展事業版圖,更可以發揮1+1大於2的加乘效果,攜手共創多贏!

  校友總會 闕玖榮副理事長(68電機、能麒企業總經理)拜會 楊各華學長(61電子、智研科技董事長)、林子欽學長(70電子、洋森科技負責人)及 羅文進學長(66機械、易發精機董事長)。雙方洽談有關「半導體檢查設備」、「半導體雷射切割設備」、「透明矯正牙套修邊機」、「車用、無人機」及「碳纖維複合材料切割設備」之商機。


  「目標6,000人!」打造新埔校友經濟體,建立校友企業聯盟,敬請各位學長姐至官網登錄您的產業資訊,讓我們擴大產業連結,厚積產業能量,一起賺大錢啦!


  【校友註冊】https://www.sjsmitaa.org/alumni_zone/register

【各社團活動剪影】

 
  

  校友總會目前已成立12個社團,透過各種活動,讓大家互相認識。各社團依其性質舉辦運動健身、球敘等戶外休閒活動,或舉辦K歌慶生、餐會、讀書會…等靜態節目。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各社團,認識更多興趣相投的同好,擴展人脈,享受多元且豐富的社團生活。

 
  【加入方式】


  1. 請先加入「聖約翰新埔校友社群」:https://reurl.cc/OjRgNX


  2. 社群管理員確認校友的年級/科系/學號等資訊後,再由各社長協助加入各社團


 

  羽球社社長為楊榮賢學長,每週固定集會打球,每週二晚上於五常國小,每週日上午於成功國宅。
 



路跑社社長為李佳偉學長。
 


單車社社長為林鴻維學長。
 



  登山健行社社長異動,新任社長為吳民樺學長,任期自2023年12月17日起。登山社於12月16日校友年會當天舉行社長交接儀式,在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曾鴻鍊學長見證下,創社社長王日意學長將登山社手板及布條交接給吳民樺學長。
 



  高球社人事異動,2024年社長為陳炳勝學長、總幹事為李宥霖學長,財務長則為陳照文學長。
 


籃球社社長為徐伊樂學長。
 



  幸福羊圈從2024年1月1日起進行組織調整,新任社長為張傳瑞學長(61電子信)、副社長為鄭維浩學長(73電子信),讀經靈修為林正仁學長(65電子信)、慈幼關懷項目由羅業 學長(65紡織)負責,總幹事則為陳世尉學長(96機電整合碩班)。
 

 
  棋藝社社長為李再生學長;桌球社社長為李文豪學長;薩克斯風社社長則為林子欽學長。
 



歡樂K歌社社長為林小喬學姐。
 
 

  
  新埔77兄弟會會長為呂朝章學長,該會LOGO以正反77手勢圖樣,象徵多元包容,齊心合力 迎向勝利V。

【各地分局活動剪影】 


  為了促進各地區校友之間的產業交流與聯誼,校友總會依據行政區域成立12個分局,各分局也陸續舉辦聚餐,分享個人產業狀況,增進彼此間的交流與認識。

  
  歡迎各位學長姐依照「工作地」或是「居住地」,選擇適合的分局加入聯誼,各分局總幹事可協助大家加入分局唷~


  【加入方式】

  
  1.請先加入「聖約翰新埔校友社群」:https://reurl.cc/OjRgNX


  2.社群管理員確認校友的年級/科系/學號等資訊後,再由各分局總幹事協助加入分局
 



  1.港湖分局(南港、內湖):總幹事:74電子葉嘉毅、86資管B吳育潼


  2.桃園分局(桃園、林口):總幹事:77工程詹順傑
 


  3.板橋分局(板橋):總幹事:94國貿劉宥駖


  4.中彰投分局(台中、彰化、南投):總幹事:80電機李恩杰


  5.三蘆分局(三重、蘆洲):總幹事:77機械陸偉彬
 


  6.大文山新店分局(文山、深坑、新店、石碇、烏來、坪林):總幹事:77電子楊明松


  7.台北市分局(中正、大同、中山、松山、大安、萬華、信義、士林、北投):總幹事:99國貿林君柔


  8.北海分局(基隆、瑞芳、萬里、金山):總幹事:94電子陳仲豪


  9.淡水分局(淡水、八里、三芝、石門):總幹事:84工程徐伊樂


  10.雙和分局(中和、永和):總幹事:81工程簡暄澄


  11.新竹分局(新竹、苗栗):總幹事:77電子張森琳


  12.新五泰分局(新莊、五股、泰山):總幹事:79機械李靜龍


  13.三鶯樹分局(三峽、鶯歌、樹林):籌備中


【媒體報導校友傑出事蹟】

73電子 葉正賢學長 榮獲 傑出大陸台商轉型升級獎


 
  葉正賢學長 現為太陽能電池大廠-茂迪公司總經理,也是母校108 年度傑出校友。


  他帶領茂迪自2021年起至2023年6月,連續3年獲利,營運績效持續提升。而茂迪(馬鞍山)新能源公司作為馬鞍山先進台商領導企業,在經營績效、管理系統及管理制度、內控制度等皆落實完善,並持續改善ESG率先落實節能減碳。


  葉正賢學長運用先進的科技來營造永續的環境,其卓越的表現,足堪為做為台商表率,能夠獲得 傑出大陸台商 轉型升級獎,實在是實至名歸!

 93資管 趙捷平學長(AmazingTalker創辦人用「存亡感」推動 AI 轉型

 


  2023 年是生成式 AI 突飛猛進之年,AI 如何取代人工、影響產業未來,也成為各方熱議焦點。


  線上家教平台 AmazingTalker 創辦人暨執行長 趙捷平 預判 ChatGPT 將嚴重衝擊線上家教業!因此他分析商業模式、人事成本,大刀改革後,全員都能使用生成式 AI。


  趙捷平學長 是97資管系校友,也是線上多語言家教C2C平台~AmazingTalker 的創辦人。1990年出生的他,從母校畢業後,曾赴日成為日本拳王的陪練員,目標成為職業拳擊手,卻因腳掌中指骨折鎩羽而歸。回台後,經歷過兩次創業失敗,第三次創業,與妻子共同創辦線上家教平台AmazingTalker,目前員工約140 人,2022年全年營收已達台幣18億元。


  【經紀人月刊】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67748


69電機 吳進忠學長 獲頒張桐生教授「太陽能及新能源貢獻獎」

 


  

  由70機械 艾和昌學長 擔任理事長的「台灣太陽能及新能源學會」2023年12月15日舉辦「第三屆再生能源與國家安全學術研討會」,會議中頒發張桐生教授「太陽能及新能源貢獻獎」,獲獎人為69電機 吳進忠學長。


  吳進忠學長 目前擔任台灣電力公司副總經理,是母校103年度傑出校友。自民國79年獲得台電獎學金進入台灣電力公司服務迄今,曾任台灣電力公司專業總工程師、電力調度處處長、台電發言人等重要職務,近年來在我國能源轉型推動貢獻不遺餘力。獲頒貢獻獎,實至名歸!


  研討會於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舉行,港湖分局 的學長姐們特別組團前往參加。並聆聽艾和昌學長分享「一度電跑40公里-Apollo IX ran on the road in BWSC 2023」演講,了解成軍25年的 阿波羅太陽能車隊 於10月份征戰澳洲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的歷程,深感收穫匪淺。


66電子 朱復銓學長 應邀出席「世界台商講座」演講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2023年12月21日舉辦「世界台商講座」,特別邀請曾榮獲 第10屆傑出大陸台商-創新經營獎 的樺漢科技 朱復銓董事長(66電子)蒞臨演講。


  朱復銓學長 以「樺漢創新策略聯盟經驗」為主題,與大家分享樺漢科技如何利用創新策略來應對市場挑戰,並藉此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脫穎而出,內容包括:大膽創新策略、案例研究及跨越挑戰的關鍵…等等,有助於與會者在競爭激烈的商業環境中,找到企業創新的秘密。


  諾霸精密機械董事長 曾鴻鍊學長(59機械信)及「磐石獎聯誼委員會」第13屆總會長 陳萬來學長(69電機忠)亦受邀出席,並上台與朱復銓學長進行互動、經驗交流。


【會務資訊】

闕玖榮理事長呼籲:校友組織〝全體動起來〞!

 


  校友總會於2023年12月16日進行第9屆理監事選舉,新任理事長為 闕玖榮學長(68電機信),他將帶領 游森林、陳建宏 及 林玉霖 等3位副理事長以及 全體理監事 為全球校友服務。


  闕玖榮理事長 期盼以 6,000位校友 為目標,完成校友產業資訊登錄的工作。也希望能夠深入各分局及各社團,讓各個校友組織〝全體動起來〞,達成校友聯誼、校友經濟及校友互助 的效果。希望能讓參與校友總會活動的校友及校友企業都能賺大錢,再一起回饋母校,攜手共創多贏局面!


  【校友產業資訊登錄】https://www.sjsmitaa.org/alumni_zone/register


  【官網校友專區登入】https://www.sjsmitaa.org/alumni_zone/login


敬請加入校友總會「校友企業聯盟」整合行動

 

  校友總會秘書處進行「校友企業聯盟」之整合,目前正透過各地分局總幹事進行「房仲業」、「餐飲業」及「汽車銷售」等校友產業資訊之蒐集,希望彙整出參考清單,提供有需要的校友查詢及使用。


  之後也會針對各個產業,陸續發動產業資訊蒐集行動,盼能發揮校友經濟圈的功能,用不同的面向去串連更多的校友,成為一個「校友經濟體」的規模。


  在此,邀請您至官網登錄您的產業資訊,讓我們擴大產業連結,厚積產業能量,一起賺大錢啦!


  【校友註冊】https://www.sjsmitaa.org/alumni_zone/register


  【校友登入】https://www.sjsmitaa.org/alumni_zone/login


歡迎學長姐加入校友總會各社團活動

 

  有人說,擁有一群「可以相互陪伴、一起變老的朋友」是很幸福的事,我們的校園青春雖然已經成為過去,但校友會社團是個 擴展人脈、延續情誼、凝聚心靈、重拾校園情懷 的最佳所在。


  校友總會目前已成立12個社團,歡迎您加入我們~~,讓我們在各種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中,一起累積健康、幸福與友誼的資本,令你我的生活處處充滿樂娛、樂活、樂康與樂學。


  【加入方式】  


  1.請先加入「聖約翰新埔校友社群」:https://reurl.cc/OjRgNX


  2.社群管理員確認校友的年級/科系/學號等資訊後,再由各社團社長協助加入社團群組


【母校訊息】 

闕玖榮副理事長出席參加母校2023年11月16日成年禮活動

  

  母校於2023年11月16日假降臨堂舉行「成年禮」活動,為邁向18歲成年之門的大學一年級暨五專四年級學弟妹獻上祝福,本會闕玖榮副理事長及施少華秘書長代表校友總會出席參加。


  闕玖榮副理事長致詞勉勵學弟妹,他表示,「成年禮」象徵將要承擔更多責任,並開始迎接人生新的挑戰。他特別提出「開始儲蓄」、「考取駕照」、「學習新知識和技能」及「訓練口才和溝通能力」等4點建議,讓學弟妹可以更好地準備迎接未來。


 【完整報導】https://www.sjsmitaa.org/show_news/detail/628


59機械 蔡銘哲學長 促成第1屆聖約翰盃羽球邀請賽開打


 

  【感謝】母校董事 蔡銘哲學長(59機械信)的積極促成,第1屆聖約翰盃羽球邀請賽2023年12月24日於母校活力開打,此次特邀成淵高中、新北高中、松山高中及基隆高中等4所高中羽球隊教練及學生同場競技,不但促進校內外羽球運動的交流,同時也讓高中生有機會參觀母校各系所的教學設備,增進同學對聖約翰優勢特色的認識。


  【完整報導】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2312/202312-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