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活動資訊
發佈時間:2019-01-09 17:04:08 瀏覽數:2420
台灣第37強CEO朱復銓聖約翰科大開講 暢談公司經營要素與方法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我的學長姐返校日】講座活動,首場邀請入選「台灣執行長50強」第37強的鴻海集團樺漢科技朱復銓董事長於107年12月19日返回母校演講,分享他在校學習心境及職場工作心得。畢業於聖約翰科大前身新埔工專電子科的朱復銓以「飲水思源、臨深履薄、居安思危及未雨綢繆」為主題,與學弟妹分享公司經營方法。他表示,他願意提供資源、資金及技術給聖約翰學弟妹,幫助同學在畢業後5年成為上市公司總經理,希望有能力、有實力的學弟妹好好把握這樣的機會。

只有五專學歷,卻能在博碩士雲集的鴻海集團內,直接從副理晉升到協理(事業處長);所經營的鴻海集團樺漢科技,獲富比士雜誌評選為2014年與2015年亞太區200大最佳中小企業,台灣企業排名第9,朱復銓分享他企業經營成功的心法就是「知道我有什麼、我缺什麼?」、「知道自己要什麼,就能堅持下去」。

      朱復銓說,他並非出生於富裕的家庭,求學過程中曾經歷過1條白土司分做6天早餐的生活,為了籌措學費,在學校期間的寒暑假都忙著尋找打工機會或是利用下課時間販賣學校的徽章賺取生活費,生活簡約勤勉,更沒有時間結交女友。為了晚上熄燈後能夠繼續唸書,甚至運用他學電子的專長,從廁所接電到寢室點燈照明。非常珍惜每一堂課程,在校5年期間從沒有缺課或翹課,畢業時獲得全勤獎。他認為在困頓環境中,讓他養成堅毅的性格與強大意志力,培養出他務實、務本及奮發上進的精神。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朱復銓認為在新埔的求學經歷為他奠定基礎,是他人生中很重大的轉捩點!讓他在沒有背景、沒有關係、只有專科學歷的狀態下,成為專業經理人,並且成就一番事業。他表示,應徵工作時,學歷只有在起始點被重視,接下來就要看工作表現。他非常希望提供自己的資源投資及培養學弟妹,例如:樺漢科技已提供10-20個工作機會給聖約翰畢業生,學生畢業3-4年後,年收入超過150萬,更有國外見習的機會。

      朱復銓表示,自動化及大數據是未來的發展趨勢,2018年全球市場估計為 5735億新台幣;預期在 2020 達到 2兆4613億新台幣,全球巨量資料分析專業職位將達650萬人,人才短缺將達380萬人,非常需要跨領域整合的人才投入,這是新的機會與挑戰,也是學弟妹未來可以進入的明星產業,希望同學們好好儲備自己,並且善用方法團隊合作,秉持「意願、專業、耐心」的特質,讓自己的事業邁向成功。

      除專題演講外,為讓學弟妹體會團隊合作的方法,朱復銓運用他37年前於新埔學到的技能,帶領同學分組活動,教導同學如何善用方法團隊合作,並聘請帶動唱姐姐引導與會人員一起跳職場語錄佳句活力舞,舞動激勵心靈,更透過與同學的Q&A提問,讓同學從活動中見識到台灣第37強CEO的積極態度,體會到如何成為優質企業經理人的秘訣。(撰稿:公關組王玉如組長、攝影:公關組黃婉綺)                      

相關連結: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1812/201812-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