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園資訊
發佈時間:2017-02-07 22:37:22 瀏覽數:3311
新北市第3次千人童軍大露營 2/3聖約大隆重登場

為期四天三夜的新北市第3次童軍大露營於今(3)日在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登場,並於正德國中賢孝校區的童軍體驗園區舉行開幕典禮暨園區啟用儀式;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新北市教育局局長林奕華、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李永霑主任、淡水區區長巫宗仁、正德國中校長林武龍及聖約大校長艾和昌等貴賓均出席開幕式,現場更有2,000多位童軍、幼童軍參加,其中還有遠道而來的韓國仁川童軍團,朱市長也帶領與會貴賓繞行全場進行大檢閱,場面盛大。

新北市第3次童軍大露營活動是由新北市教育局主辦、新北市童軍會承辦、正德國中和聖約大及女童軍會協辦,聖約大支援活動各項設施不遺餘力,不但提供活動所需場地、宿舍、教室、醫護站及工作人員,學校一、二級主管皆出席開幕式,大力支持活動之進行。

新北市大家長朱立倫市長致詞時表示,新北市積極發展童軍教育、整建童軍營地,今日啟用的賢孝童軍體驗園區是繼板橋國中、龜山營地、石碇高中營地外,利用賢孝校區結合聖約翰科大的空間,是新北市最大型的童軍營地。目前新北市童軍有14,000餘位,也是全台第一個達到「校校有童軍」的目標縣市,學生加入童軍所學是一生受用無窮的。

聖約大艾和昌校長說,聖約大有「北海岸最美麗校園」的美譽,依山傍海、海天一線,藍天、白雲、大海盡收眼底,2,000多位童軍同時在聖約大校園裡露營,機會難得;聖約大也不吝將操場、教室、宿舍提供給主辦單位,且與新北市最大的賢孝童軍體驗園區比鄰而居,爾後將舉辦更多活動,讓更多人有機會造訪聖約大,實地認識及體驗這個擁有豐富自然生態的美麗校園。

     

相關連結: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1702/201702-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