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校園資訊
發佈時間:2016-09-20 23:21:58 瀏覽數:3800
第十一屆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聖約大起跑

   教育部南部太陽能學校與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簡稱:高應大)主辦的「全國高中職學生太陽能模型車競賽」,已邁入第11年。第十一屆競賽北區初賽於8月15日(一)假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教堂旁的籃球場舉行。本屆競賽吸引北中南東高中職共47支隊伍報名參加,北部就有21隊。今年創辦該競賽的台灣太陽能車教父艾和昌教授由高應大借調回母校聖約大擔任校長,同時促成南北兩所科大攜手推動綠能教育向下紮根!

   艾校長表示,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已在全國高中職造成太陽能光電科技學習熱潮。高應大已是我國研發再生能源的重點學校,新任楊慶煜校長也畢業於聖約大,未來希望資源共享與北部綠能科技設備完整且研發量能充沛的聖約大充分合作,讓更多熱衷該領域的年輕學子能夠進入學校就讀,培養台灣的太陽光電產業實戰將才。多年來太陽能模型車競賽為高中職學生提供一個良好的平台,讓學生自行設計、組裝,發揮創新的實務能力,同時也學習到太陽能科技動力。特別是該競賽接軌國際,獲獎前三名隊伍可直接進入世界太陽能模型車挑戰賽,所以每年製車規則均依照國際賽規做修正。艾校長特別提到,太陽能模型車競賽舉辦十一屆以來,有很多辛苦的帶隊老師,主辦單位今年開始為有五年帶隊參加的老師頒贈銅質獎、10年頒贈銀質獎、15年頒金質獎,更可將聖約大「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教育理念應用在太陽能發展上,一代代傳承下去,讓太陽能教育扎根於高中職學校。

   初賽主要是挑出可進入決賽車子,今年僅以在戶外日照下,依照車子行進彎道且直線爬坡的最佳速度進行排位,綜合排位成績及原繳交報告成績最佳者,獲進入決賽資格。今日天氣晴朗,有多年參賽經驗的二信高中及開明高職隊伍實力相當,松山工農則跑出北區初賽最快的速度。最後,分別是二信高中的「太陽曬屁股」、「Principle」、「NZG」、「辛普森」及「速度適中」、大興高中的「太陽獅」、開明高職的「綠時代」及「日光飛翔」、永平工商的「Juke-括約姬大車隊」、育達高中的「Tridnet Energy」、松山工農的「S.A.I.H.S」等11支隊伍晉級決賽,預期未來在決賽交鋒,精采可期!

        第十一屆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接下來競賽依序是8月19日(五)於高雄高工廣場舉辦的中南東區初賽,預計有全國24支初賽隊伍能進入決賽,於9月2日(五)於高應大操場進行雙淘汰制總決賽,屆時勢必競爭激烈,歡迎有興趣學生及社會大眾蒞臨觀賽。  

相關連結: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1608/201608-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