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活動資訊
首頁 > 關於校友會 > 活動資訊
發佈時間:2016-09-20 23:12:06 瀏覽數:3100
傳承謙卑服務精神 聖約大濯足禮校友為學生洗腳

       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每年在「新生幹部訓練營」結業式中都會舉辦「濯足禮」,由校友學長為學弟妹們洗腳。此儀式起源於耶穌受難前夕替門徒逐一洗腳、表達關愛,藉此謙卑服事的作為,為他們立下了榜樣。今年「濯足禮」於105年9月7日下午3點舉行,聖約大校長艾和昌、校友總會理事長賴俊年、常務理事李再成、常務監事張員榮、監事童志誠、秘書長簡宏志…等12位校友放下身段、以身作則,為新生幹部洗腳。藉此勉勵其以謙卑的心來帶領新生,並將約翰人「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精神傳承下去。
 
      聖約大校友總會賴俊年理事長致詞時表示,擔任新生幹部為學弟妹服務,這些服務工作都是為未來打底,願意付出者在人生道路上已經成功一半,在職場也會有優秀的表現,期勉學弟妹們積極參與社團、服務社會,成為一個認真投入、願意付出、不計較的人。
 
       在聖約大艾和昌校長帶領下,一群事業有成的校友學長彎下腰、屈膝蹲著替學弟妹們脫去鞋襪,認真地為學弟妹們洗淨腳踝,後用乾淨的毛巾擦乾,最後再跟被洗腳的學弟妹來個溫馨的大擁抱。被洗腳的學生一臉驚訝、不知所措,心裡充滿感動,作夢也沒想到有人願意蹲低姿態、幫他們洗腳。同學們表示,透過這樣的歷程,他們願意成為具有謙卑品格特質的約翰人、願意待人如奉上賓,並且願意關懷與幫助社會上最需要幫助的人。
 
      艾和昌校長說,自己活到51歲第一次幫人洗腳,他覺得這個過程充滿感動,也讓他回憶起昔日在新埔參與「益友會」社團,從關注自己、參與團體到關心他人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他說,「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精神是新埔的傳承,也是一種傳統,他期望學弟妹們能將這種謙卑服務的精神一代代傳遞下去,發揚光大。

相關連結:http://pr.sju.edu.tw/campusnews/201609/201609-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