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期電子報
首頁 > 電子報 > 各期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6-08-30 10:45:50 瀏覽數:63
聖約翰校友會電子報第九期

母校經教育部核准自民94年8月1日升格為聖約翰科技大學

 

   

本年度校友會在母校校慶所舉辦相關的活動已圓滿完成,包括了第一屆校友杯英文演講比賽,選出了六位傑出的參賽者,第二屆的校友杯籃球比賽,校友隊也跟母校的聯隊打成平手,精彩絕倫; 還有校友自己舉辦的足球比賽,在風雨中完成,而聖約翰杯圍棋比賽,共有2000餘人參加,盛況空前。這些都是校友們共同努力的成果,拉近了校友間彼此的距離,也拉近校友跟母校的交流。本年度將會有更多的活動,期待各屆校友的參與,您的參與是校友會進步的動力。
    

 

(1) 本年度傑出校友選拔

94年度傑出校友的選拔,經過校友會及學校的共識後,遴選出三位傑出校友,分別為591028蘇兆鳴、613054白文仁、634057施鑑修。

(2) 校友返校免費教授12小時專業課程

校友會將計劃與母校各系所配合,號召學有專精的校友返校上課,讓學弟妹都能在理論與實務上都能受益,也能讓母校在台灣科技大學中創造出另一教學特色。若是您有興趣,請您跟會長英宗宏聯絡,E-mail: ericying2001@yahoo.com.tw

回饋母校就是現在!!!

(3) 上海校友會

請各屆校友不要忘了,無論是您要去上海洽公還是去定居,請都跟上海分會連絡,大家也有個照應。請向宋隆清會長連絡,E-Mail: simon@berrytex.com

    

『母校38年生日活動剪影』

校慶當天在百靈堂的大會典禮會場,學弟妹齊聚一堂。
大家起立唱校歌,校歌還是如此的令人感動與難忘。

大會中由學校柔道社表演精彩的節目,十分好看喔!!
楊校長頒發傑出貢獻獎給學校資深的老師。

節目最後由現場的貴賓一起將代表五育均衡的大氣球拋向台下,有相互相成的意義。
校慶當天校友會服務各屆校友的攤位,吸引許多校友的參加與登記參加校友會 (參加校友會不用每年交年費又可以享受許多的福利,因此吸引許多校友前來登記)

校慶當天園遊會的一角,又讓大家想起許多有趣的往事。

校友服務站的另一角,當天天氣熱,校友會也貼心準備了冰紅茶供校友使用。

校慶當天活動的一角,比往年吸引更多的學弟妹與外界人士參加。
艾學長和昌所主導的太陽能車,當天也於百靈堂展出,吸引超過千人參觀,也代表學校的人才輩出,不可小看。

太陽能車的流線造型讓它贏得奧運第四名的殊榮,十分的不簡單,其中包含了多少的知識累積與個人的汗水。
歷屆校友返校踢足球,賽後一起到學校餐廳用餐,由校友會提供餐點供享用。

 

第一屆校友杯校內英文演講比賽

 

 

 

 

由校友會主辦,母校應用英文系執行的第一屆校友盃英語演講比賽,吸引共約30位的學弟妹參加。
本次比賽獎品超級誘人,各組第一名(共兩組)分別致贈筆記型電腦一台,價值不菲,參賽者無不卯足全力,期望能得到最高的榮譽。

參賽者專心的演講,現場加油掌聲不斷。
學弟妹的英文程度不一,有些講的十分不錯,有些能需加強,但是培養校內英文風氣是本活動最主要的目的。

裁判;李國強學長(左二著西裝者)、林楠董事(左三)及三位學校的老師。
由校友會英會長頒獎給非應英系第一名的學妹,獲得IBM的notebook一台,哇!!

由楊校長頒發應英組第二名的學弟。
由學校的英文老師頒發非應英組的第三名。

由林楠董事頒發應英組第一名,也是獲得個人notebook一台,羨煞所有的學弟妹。
由李國強學長頒發應英組第三名,學弟明年再來吧!!

賽後全體的參賽者留影,校友會希望透過此次的活動逐漸點燃校內說英文的風氣。各位參賽者,明年再見!!

也謝謝周明智學長與陳劍威學長所提供的筆記型電腦。

『第二屆校友杯籃球賽』精彩活動剪影

校友會籃球隊部份的成員,廖學長您的手真長!!
英會長與當天回學校踢足球的學長們聊天!!學長每年校慶一定回學校踢球,已有十餘年。

剛退伍或是剛畢業的學長回學校幫校友籃球隊助力!!有了這批新力軍,校友籃球隊實力不容看扁。
卓興員學長(65 紡織)與他的公子一家人也參與當天的活動,久違了學長!!

臉上永遠推滿笑容的周朝木學長!!不要吃太多啦,留點給別人吧!!
楊學長(58 年級)燦爛的微笑,等一下就看你表演了!!

定點跳投,但是沒進,沒關係,反正不是校友隊!!
中場暫停,雙方你爭我奪,呈現拉鋸戰,楊學長、周學長、陳學長商討對策中!!今年學校實力增強,不是很好打了!!

年輕的校友隊,明年比賽就看你們了!!
精彩的比賽,緊張的觀眾!!

比賽結果平手,真是勢均力敵,明年看來要組更強的隊伍來比賽了!!
中場練球,來個三分球吧!!

會後沒比賽的學長一時技癢,下場自己play!鍾學長(65 級,  戴帽者)
廖學長精闢的傳球技術令人嘆為觀止!!雖然年紀不詳,但是球技仍是一流。

終場打成平手皆大歡喜!!明年再來一場吧!!
幕後功臣,學校課外活動組組長賈姐!!謝謝您!!

賽後校友隊留影,從58年級到90年級的,雖然相差22屆,但是總有一絲校誼牽線,真是難得!!

各位親愛的校友,年會在見了!!

『第一屆聖約翰杯圍棋賽』精彩活動剪影

紅樹林站有安排專車接送!!參賽者魚貫上車,雖然有點下雨,但是不掃興致!!
親切的學弟在紅樹林站!!後方站立者是鄭惠珠學姐,引領盼車來!!

報到的現場人山人海,包括家屬共約2000人!!聲勢之大令人為之一振!!
開幕典禮校長親臨致詞!!

開賽前家長循循教授,參賽者磨拳擦掌,準備一番大賽!
開賽前的氣氛高漲,每位參賽者從5歲到82歲都有,真是全民運動,也謝謝郭雨青(56 級,第一屆) 舉辦本次的活動。

二樓俯瞰,現場靜悄悄,每個人都聚精會神!!
二樓的家屬不能在現場,只好很緊張的在休息區觀賽!!

參賽者80%是小學生或是中學生,是一項很好的動腦活動,當天學校還準備了許多的活動,讓參賽家屬可以更認識學校,獲得許多的好評。
獎盃堆滿桌上,獎金也是十分的豐富,難怪有超過800人報名參加比賽!!

    連絡我們吧

請大家告訴大家,校友會電子報開張了,請您幫忙連絡想要收到電子報的校友,

e-mail地址傳到ericying2001@yahoo.com.tw 或是到校友會的網站 www.sjsmitaa.org   登錄

校友會真的期待您的參與 !!!